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土豆春播忙 “薯”光无限好

2024-03-01 09:01:1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段本龙 赵忠浩

  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滕州大坞镇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们忙碌的身影,有的忙于打眼点种,有的忙于铺膜覆土……广袤田野上,一幅生机勃勃、人勤春来早的画卷全面铺开。

  “咱的马铃薯种得早,收获得也早。”恒裕食品经理刘恒涛介绍说,“近年来,马铃薯播种期提前了一个月,五月份就能收获上市。提前上市,马铃薯最高卖到三块多钱一斤,高于市场价很多。”说话间,播种机轰隆隆又开了过来,两名操作员跳下车,将田边农用车上一袋沉甸甸的马铃薯原种倒进播种机内,两名工作人员站在播种机上,负责查看播种带上块状原种的滚动安放,随时手工补缺,确保播种均匀,整个过程如工厂流水线般繁忙、紧张、有序。

  今年,大坞镇6.3万亩早春马铃薯播种目前已接近尾声。为确保马铃薯播种工作有序推进,大坞镇农技站积极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传经送宝”,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面对面、手把手传授栽种、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切实解决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提高农民春耕生产科技含量,增强农民的春耕生产技能。

  近年来,大坞镇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立足马铃薯产业发展优势,改良种植品种、调整种植结构,运用新种植技术助推马铃薯种植产业规模化发展,促进农业增效、群众增收,越来越多的群众从中尝到了甜头,种植户发展马铃薯特色产业的积极性也一天比一天高。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广饶内招外引拓宽就业渠道
 
0
 
 
 
 
推荐资讯
青岛护理型家庭养老床位达3万张
青岛护理型家庭养老床
金乡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春季农资市场执法检查
金乡县农业农村局开展
淄博:智慧社区建设让居家养老温馨从容
淄博:智慧社区建设让
齐河:威风锣鼓敲起来 奏响乡村文化最强音
齐河:威风锣鼓敲起来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