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禹城:开工即开赛 项目大比武

2024-02-27 08:21:3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2月17日一大早,山东省禹城市莒镇党委书记王宁就来到莒镇创新创业园内的山东御匠家居有限公司施工现场,工人们正进行厂房地基作业,现场忙碌有序。王宁一边察看项目建设情况,一边跟该公司负责人商文波攀谈。

  王宁问:“刚开工吧,预计进度怎么样,还有啥问题吗?”“春节前各方配合,协调好了原料、工人,今天启动地基施工。另外,已经订购了厂房的主体钢结构,很快就会进入下一阶段的主体建设。”商文波说,“镇上和市里从立项、征地、拿地到办理手续都给予很多支持和帮助,暂时没有遇到问题。”“有问题,你随时打我电话!”王宁说。

  据了解,该项目是莒镇招商引资的重点工业项目,占地31亩,可生产14.5米澳洲材F17等级房梁和F14等级工程梁等产品。“我们全力靠上服务,争取推动项目尽早建成投产达效,在‘项目竞赛年’争先进、拿名次!”王宁说。

  项目谋划大比武、项目建设大比拼、项目争取大比赛,这是禹城市从年初开展的“项目竞赛年”活动,主要内容是围绕贯彻国家、省重大战略,以及禹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大主导产业和未来经济、“一区十园”特色园区、群众需求等方面加强项目谋划,力争全年谋划项目突破300个;立足于项目立项、落地、开工、投产等环节,实施分类调度机制,计划实施5大类111个投资过亿元的重点项目,建立工业、服务业、乡村振兴、城建和民生等5类项目清单,根据项目成熟度,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及时调整出库入库,跟踪落实;在项目争取、资金争取和示范创建上积极作为,在绿色低碳、绿色园区、先进制造业、乡村振兴和产业集群等方面,积极争创国家、省、市级示范项目、示范工程、示范园区。

  “活动由书记和市长任双组长,对重点项目实施一名分包负责同志、一名项目经理、一个服务专班、一名警务员、一名效能监督员的‘五个一’工作机制,提供全过程服务保障,用项目竞赛的方式,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增创新优势、谋求新发展。”禹城市委书记苏兰武表示。

  为此,禹城市在项目建设上强化政策保障,出台并落实工业上楼、返乡创业、投资奖励、以商招商、基金招商等优惠政策,释放政策红利;市财政设立1亿元预算资金,专项用于项目前期工作;国企另设1000万元资金,用于聘请第三方规划、设计、可研等前期工作;设立合成生物技术、高端装备和新材料等产业引导资金,带动项目引进落地。将土地、金融和电力等13个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纳入领导小组工作,为项目提供全要素保障。严格落实奖惩机制,在项目一线发现干部、使用干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嘉祥:工人提前返岗奋战“开门红”
 
0
 
 
 
 
推荐资讯
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委员入企调研企业复工复产 安全生产工作
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委
高青县  精准服务 百岁老人享幸福时光
高青县 精准服务 百岁
大棚里的“莓”好生活有点甜
大棚里的“莓”好生活
“下一站,幸福!”环保又浪漫,他们坐公交去结婚
“下一站,幸福!”环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