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蔬菜大棚里忙出“幸福年”

2024-02-14 09:59:4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全媒体记者 杨辉

  “这段时间正值蔬菜的销售旺季,现在每天能采摘1000多斤小番茄,销往市内外。”在五莲县潮河镇张庄村春华秋实果蔬专业合作社,张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陈亮一边熟练地装箱一边对记者说。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张庄村温室大棚种植户们却愈加忙碌。对于他们来说,年既是忙碌,是收获,更是幸福。

  走进大棚,西红柿、小番茄、青菜、黄瓜等蔬菜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在采摘小番茄。“春节期间,正是小番茄的销售旺季,这几天几乎连轴转,订单销售,供不应求,虽然忙碌,但心里高兴。”合作社成员老陈说,如今村里有了产业,大家不比去外地打工挣得少,日子过得充实有奔头。

  2019年10月,张庄村成立了春华秋实果蔬专业合作社,通过发展大棚蔬菜产业,走出了一条“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新路子。

  “临近过年,小番茄的市场价格很好,每斤可以卖到5元左右,现在每天能拉走满满两大车,年销售额150余万元。”陈亮告诉记者,通过“强村贷”和镇党委、政府打造“齐鲁样板”的专项扶持资金,流转土地40亩,新建冬暖式蔬菜大棚8座、1.8万平方米,连体大棚8000平方米,实现村民增收40余万元,带动30余户村民就业。

  新的一年,陈亮也有着自己的想法:继续扩大蔬菜种植面积,实施多样化的种植,让更多绿色优质农产品走上市民餐桌,后期还打算发展采摘农业,让村民们日子越过越红火。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肥城:以“动”治“冻”,清雪除冰保畅通
 
0
 
 
 
 
推荐资讯
青年志愿者服务“最暖回家路”
青年志愿者服务“最暖
恭贺新年  福星高照
恭贺新年 福星高照
山东:铁路编组站24小时作业 保货运战雨雪
山东:铁路编组站24小
滕州界河镇:人大代表进村(居),走访慰问送温暖
滕州界河镇:人大代表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