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肥城:以“动”治“冻”,清雪除冰保畅通

2024-02-07 10:03:1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瑞雪至,兆丰年。2月4日夜间,肥城市出现大范围降雪降温天气,为应对此轮降雪,全市各地闻令而动,众志成城,确保群众平安过节、温暖过冬。

  面对降雪天气,肥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迅速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组织环卫保洁作业企业全员上岗,采取人机结合的作业方式,按照“机械为主、人工为辅、即下即清,雪停路通”,集中力量保障城区主要道路、公交站点、人行坡道、公厕、医院、学校、市场等便民区域以及道路交口、转盘、弯道等处积雪、结冰进行清理。同时对城区道路布撒融雪剂,防止气温降低导致路面结冰。

  “截至目前,我们共出动保洁人员1600余人次,滚刷清雪车和撒布机等各型专业作业车辆17台循环作业,对城区50多条主次干道和重点部位的积雪进行了集中清理。”肥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衍兵说。

  仪汶路、牛孙路等主要县道路面出现了积雪、结冰等不同程度的险情,肥城市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立即组织养护人员、机械,全力投入到清雪保畅通工作中,力求做到雪中路通,雪后路清,确保行人车辆通行安全。

  在仪汶路棋石岭S型弯道和急陡坡路段,肥城市交通运输局适时启动了远程融冰融雪设备,通过数字化手段,将融雪剂喷洒覆盖整个路段,保障了此路段的安全畅通。同时,通过掌握雨雪天气动向及农村公路通行情况,利用农村公路可变情报板系统,提醒过往车辆人员关注公路路面状况,注意行车安全。

  “我们通过加大养护路段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对重点区域重点巡查,随时清积雪、抛洒防滑料和融雪剂,设立醒目警示标牌。”肥城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刘岑说。

  “雪情就是命令,保畅就是天职”。面对雪情,肥城市交通运输局共出动巡查车辆16辆,出动除雪设备20余台次,出动养护人员120人,撒布融雪剂12吨、融雪盐20吨,及时清除了路面积雪,保障了县道的安全畅通。

  此轮降雪,肥城市各镇街区纷纷以雪为令,积极采取各项应对措施,全力以赴除雪破冰。

  2月5日一大早,石横镇在全镇组织开展“扫雪除冰我先行 志愿行动显担当”志愿服务活动,各村(居)迅速组织志愿者清理道路积雪,以最快的速度清除积雪,确保了群众安全出行。

  安临站镇全镇48个村组织年轻党员、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公益岗、群众参与到干道、村村通、主街巷道的清雪除冰服务中,同时,引导驻地商户“各扫门前雪”,组织机关干部清理学校、商场、敬老院等公共场所,让服务形象树立在除雪一线。

  在老城街道,巾帼志愿者全副武装齐上阵,或扫或锹或铲,全力清除道路的积雪和暗冰。大家身着红色马甲,不畏严寒、密切配合,忙碌的身影在皑皑白雪中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老城街道对辖区主要交通干道等开展撒盐除冰工作,安排车辆及时运送融雪盐、铁锹等工具,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重要路段、小区出入口、陡坡、阴面等积雪严重处进行撒盐除冰,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肥城高新区采取融雪与清扫相结合的方式,区内机关干部、“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正在利用储备的除雪铲等工具积极开展道路除雪工作;新城街道广泛动员社区、网格、物业、商铺、居民积极参与扫雪除冰……(大众新闻客户端记者 曹儒峰 通讯员 纪宗玉 宋明志 杜涛 报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莘县:绷紧防范弦 筑牢安全线
 
0
 
 
 
 
推荐资讯
山东:铁路编组站24小时作业 保货运战雨雪
山东:铁路编组站24小
滕州界河镇:人大代表进村(居),走访慰问送温暖
滕州界河镇:人大代表
肥城市王庄镇:打造示范片区兴乡村
肥城市王庄镇:打造示
国内首座公铁同层跨海大桥通车
国内首座公铁同层跨海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