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沂水县四十里堡镇:办好“暖心实事”收获“民生之赞”

2024-02-05 08:13:36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顾宁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临沂市沂水县四十里堡镇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学习身边的榜样”“我为发展献一策”为抓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实施一批切口小、示范强的民生实事,逐项落实群众“愿望清单”,把一件件群众关切的“关键小事”办成“暖心实事”,以党建为引领推动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推动主题教育与为民办实事互融共促。

  用情问民需,人居环境“绽”新颜。四十里堡镇以“百千工程”建设为契机,开展“洗脸净面过新年”人居环境整治活动,通过依托基层党组织阵地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实行党员包段联户开展整治,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发动群众成立了环境整治工作队,开展“绿美”创建,在道路两旁和房前屋后栽花、种菜、种果,为村庄增绿添美。

  用心解民忧,修缮道路便民行。镇党委聚焦群众“出行难”问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修补前期破损路面400余处,修缮道路沿途破损公交车站牌、路标等20余处,方便了群众出行,大大降低了行车安全隐患,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推动群众满意度工作走深走实。

  用力办实事,进村“把脉”送健康。联合省民盟中医专家义诊服务队开展“送医下乡·健康义诊”活动,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前来看病的群众把脉问诊,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便民的医疗服务,用专业力量不断提升群众的健康水平。同时,镇卫生院开展“送医送健康”活动,将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进一步下沉,从“被动服务”变为“主动上门”、从“疾病诊疗”转变为“健康管理”,积极破解基层群众就医难题,努力提升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和效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和健康生活的新需求。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即墨区:2023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94.7亿元
 
0
 
 
 
 
推荐资讯
滕州界河镇:人大代表进村(居),走访慰问送温暖
滕州界河镇:人大代表
肥城市王庄镇:打造示范片区兴乡村
肥城市王庄镇:打造示
国内首座公铁同层跨海大桥通车
国内首座公铁同层跨海
滕州:”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理论宣讲赶大集活动
滕州:”推进移风易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