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财源街道与化马湾乡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2024-01-27 08:42:1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实现优势互补、双向共建、互帮互助共谋发展,搭建“共学思想、共办活动、共兴产业、共惠民生”新平台,近日,财源街道与化马湾乡就开展结对共建工作进行座谈,探索研究“社区带村、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联动机制,推动结对双方在班子建设、产业发展、为民服务、治理能力等方面实现全面突破、整体提升。

  座谈交流后,结对双方共同前往彩山村、贾家庄村、南韩村开展实地调研,围绕种植养殖、民宿提升、文旅开发、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确立“乡村振兴 幸福同行”目标,坚持系统谋划、高质发展,力争走出具有城乡结对、融合发展、实现共赢的新路子。

  据了解,财源街道将按照“一核三联三保障”工作模式,做实做细结对共建。强化党的核心引领作用,加强党组织之间的交流互促,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共过主题党日、共学党建知识、共听优秀党课、共观红色电影等活动,持续激发红色“合伙人”共建活力。强化队伍联建促提升,坚持互带互学,互帮互促,将社区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与村干部结成互助对子,通过思想上“引”、思路上“捋”、业务上“带”、作风上“传”,进一步工作能力。强化资源联享促共建,建立阵地、服务、力量3张清单,采取项目扶持、资源共享、技术指导、信息服务等方式,联合推动重点任务高效推进。强化活动联办促共享,联合开展健康义诊、节日联欢、金融防诈、儿童看护等共建活动,切实解决居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建立“网格吹哨、结对报到”机制,把网格员、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等群防群治队伍力量融入结对内容,畅通问题反馈渠道,由结对双方共同处理,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建立“结对联动、协商议事”机制,采取“坐诊”“巡诊”“网诊”相结合的方式,收集居民诉求,由结对双方共同协商解决,充分链接结对资源力量解难题。建立“双向测评、激励考核”机制,坚持“客观公正、突出实绩、简便易行”原则,每半年对结对的社区进行成效检验,由结对双方工作人员、居民村民共同打分评议,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财源街道将秉持党组织对接、理念对接、资源对接、发展对接的结对观念,优化路径、高效推进,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打造“财源样板”、贡献“财源力量”。

  通讯员 张建 报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头雁引领群雁随 人才振兴产业兴
 
0
 
 
 
 
推荐资讯
2024,从一场仪式感满满的冬游开启
2024,从一场仪式感满
单县:乐享冬日“莓”好时光
单县:乐享冬日“莓”
鄄城郑营:自动化养殖惠农促增收
鄄城郑营:自动化养殖
《人民文学》首秀董宇辉直播:人海中的文学寻亲
《人民文学》首秀董宇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