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沂源率先探索个转企“一件事”改革

2024-01-24 15:33:1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转成企业之后融资容易了,而且比起新注册成立的企业,个转企本身也能说明我们的主营业务稳定、发展前景好,客户对我们的信任度也增加了。”近日,山东沂源喜运来商贸有限公司法人孙文玲说。她在县城经营一家服装店已经十几年了,一直是个体工商户身份。今年初,恰逢邻县某中学校服统一采购招标,可个体工商户身份没有竞标优势。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部门推出的个转企“一件事”政务服务,帮孙文玲解了难题。

  “以前个体工商户转变为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有限公司)需办理注销、登记等8项变更手续,要跑多个窗口、重复提交材料、办理时限较长。”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商事登记科科长公旭升介绍,对此,他们在全省率先探索实施个转企“一件事”改革,进一步提高经营主体“个转企”便利度,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沂源县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专区设立个转企“一件事”集成服务专窗,为转型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税务、公积金、人社等部门单位进驻后台集中办公,通过精简办事材料、压缩办理时限,转型企业持登记机关出具的《个体工商户转型为企业证明书》即可在办理行政许可、不动产、社保等事项时实现“平移变更”,“个转企”和“最多跑一次”有机结合,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改革后,办事环节精简75%,申请材料精简81%。对符合条件且有转型意愿的个体工商户,服务中心配备专人负责咨询、受理、转办、催办等。过去需要7个工作日才能办妥的手续,现在最快可在0.5个工作日内办结,提速93%。

  据统计,沂源县共有个体工商户41365户,占经营主体总数的74%,经摸排,发展型和成长型个体工商户14464家,经营主体转型升级基数大、潜力足。

  沂源县结合产业特点、区位优势和经营主体自身情况,鼓励产值和规模较大的个体工商户实施转型,对有一定实力且对“个转企”工作存有顾虑的个体工商户实施引导和扶持,对规模较小、潜力较大的个体工商户实施培育;同时,开展“个转企”比较优势、扶持政策等宣传解读,营造良好氛围,激发转型升级内在动力,实现从“要我转”到“我要转”的改变。

  目前,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部门已上门走访宣讲13000多家个体工商户,有意愿转型升级的约350家,从中锁定了200余家纳入重点培育库。截至目前,沂源县已有314家个体工商户转型为企业。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曲阜:深耕细作“一件事”服务 为乡村振兴“提质赋能”
 
0
 
 
 
 
推荐资讯
《人民文学》首秀董宇辉直播:人海中的文学寻亲
《人民文学》首秀董宇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