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齐河征集32个“金点子”优化政务服务

2024-01-01 08:51:3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贺莹莹

  通讯员 李成圆 报道

  本报齐河讯 “我提出了‘进一步优化经营主体登记流程’这个‘金点子’,建议通过建立预审业务共享台账,实行‘认领即办结’制度,从而达到进一步提升工商登记审批效率的目的。”12月25日,齐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三股股长吴廷凯说。

  当天,在齐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了“我为发展献良策、解难题、建新功”暨优化政务服务“金点子”活动。现场,18位一线审批工作人员从背景、路径和预期成效等3个方面,通过现场演讲汇报与书面汇报的形式展开激烈比拼,为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体验感及便利度、全面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献计献策。

  “当前,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人员变动较多,他们对于便民场所所需落实的各类制度、改革要求掌握不到位,不利于工作开展。”齐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基层指导股科员蔡珂慧说,“所以我提出,在当前已有的政策法规库系统中,增设‘基层政务服务政策文件’板块,按政策文件类型制作索引目录,运用插入Excel表格、文件超链接等方式高效集成信息,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该局业务指导股股长李世坤建议:“在企业开办、工程项目、不动产、公积金、税务、公安、交通和社保医保等领域开展专场直播,为企业群众提供咨询、解读、答疑和帮办等服务,形成‘制订计划——提前通知——上线直播——问题反馈——业务回访’的闭环运行机制。”

  据了解,自2023年10月开始,齐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开展了优化政务服务“金点子”公开征集活动。系统干部职工立足企业和群众的实际需求,围绕党建引领与业务融合发展、优化大厅窗口布局和办事环节、深化审批流程再造、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政务大厅日常管理、创新改革发展等方面,提出了320余条宝贵建议,最终经过层层选拔,共有32个观点新颖、立意独特的“金点子”入围本次展示。

  “从一线干部职工中,征集到不少实用管用好用的‘金点子’。接下来,我们要将‘金点子’的落地落实作为2024年的一项重点工作,让‘金点子’结出‘金果子’,成为提升政务服务的助推器、深化改革的新引擎。”齐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京杰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阳区以主题教育力度提升民生福祉温度
下一篇:临沭县:网格化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