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历经24道工序,放心稻谷出仓

2023-12-28 09:09:5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晚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傈)一粒稻谷经过多少道工序,可以变成新鲜大米?

  12月26日,记者来到张店区房镇镇东孙村,在山东八佰粮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首日投产的新粮加工流水线上寻找答案。

  这里是我市首家东北稻花香大米加工基地。走进二层楼高的标准化车间,上下两排全自动装备,延展成30余米长的巨龙。紧邻车间,则矗立着两座10米高的圆柱形粮仓,“里面是用来装稻谷的,可装200吨。”工作人员说。

  车间里几乎不见人,只有生产线上的各种机器在飞速运转。金黄的稻谷从粮仓注入流水线,穿梭在透明的玻璃管道中,经过一系列复杂的“长途跋涉”,在流水线的另一头,变成晶莹剔透的大米。控制流水线的是一个电子屏,上面跳动着各种数据,随时向各个工序发出指令。“整个生产过程包括初清筛、去石去杂、脱壳、两次抛光、四次色选等24道工序,每一道工序对应着一个管道,跑完这一程,就可以出仓包装了。”

  这里的大米可有来头。项目运营方负责人边平利说,稻谷原产地是黑龙江泰来县,那里是最优质的东北大米产区。公司与当地农业合作社签订合约,从播种到收获全过程监控,确保每一粒稻谷都货真价实。按照目前产能,可年产大米新粮2000吨,年产值2500万元。

  这是组织部门扶持的乡村振兴项目,八个村抱团发展,“八佰”代表着信念和凝聚。

  在展厅,公司特意用新出的大米蒸着一锅米饭。打开锅盖,一股新鲜的米香扑鼻而来。房镇镇党委组织委员杨静给大家分发着米饭,也许下承诺:“我们要让咱淄博人吃到真正的好大米、放心粮。”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朐:“飞地抱团”创出共富新模式
下一篇:博兴:健全创新机制 全面提升高素质农民培育效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