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临清:典型凝聚乡村振兴“正能量”

2023-12-27 09:28:2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这几天温度大幅度降低,我得去看看养殖户的防寒措施做得怎么样。”近日,山东省临清市尚店镇兽医技术员孙树民扛上工具箱说走就走,前往他心中牵挂的养殖户家中查看情况。“真是太谢谢您了,这么冷的天还过来给我们指导技术,让我们尽量减少损失。”养殖户见到孙树民后都连连表示感谢。

  作为一名普通而平凡的畜牧工作者,近40年来,孙树民扎根农村、服务农民,恨不得把自己的养殖技术一下子掏出来用在农民养殖上。他每年还自费印刷养殖信息、免疫防疫知识等手册材料发给养殖户,提高他们的科学养殖意识。同时,他一直在培养自己的技术服务团队,目前整个技术团队成员共6名,平均年龄35岁,在他的精心指导下,都成长为了可以独当一面的技术能手。

  在临清,“临清胡同游”是刘英顺用心、用情、用力擦亮的文化品牌。“考棚街的牌坊、锅市街的竹器铺、竹竿巷的板搭门、前关街的冀家大院、碾子巷的汪家大院……老胡同里保留的这些古民居、老门楼等,不仅是群众的居住场所,更是临清运河名城的实物佐证。”刘英顺对老胡同里的物件如数家珍。刘英顺从2007年就开始组织“胡同游”,当时仅有7人参加,后来他通过各种途径分享老胡同知识,“胡同游”才慢慢热起来,参与“胡同游”的人群规模从几十人、上百人发展到几千人。

  临清市始终注重百姓身边典型选树,并在新媒体平台设立专题专栏,用乡村振兴事业中涌现的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协同发力,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打造宜居宜业富美临清。(申亚云)(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 大村镇“三个一”工程打造乡风文明新生态
下一篇:夏津建成269个最小应急处置单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