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夏津建成269个最小应急处置单元

2023-12-27 09:20:3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日前,在山东省夏津县最小应急处置单元有关人员的帮助下,一名离校出走的中学生在两个小时内被找到。“公安机关和群防群治力量配合,第一时间处置,保证了孩子安全。”夏津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最小应急处置单元主任王鹏说。

  今年5月,夏津县在成立社会治理应急单元“微网格”,探索中小城市风险防控的新路径。目前,全县建成最小应急处置单元269个,按照“1分钟自救、3分钟互救、5分钟增援到位”的工作原则,构建群防群治应急处置工作格局,凝聚社会力量有序参与化解居民矛盾、处理突发事件,真正做到把散落力量“聚”起来,把社会资源“融”进来。

  夏津由县委政法委牵头,公安、应急和卫健等部门各负其责。目前已打造网格支部、红色驿站、警民联络点、便民服务点和保安室等500余个最小应急处置末梢阵地,固定应急处置力量1400余人。参与的群众志愿者队伍凝聚了社区红色管家、网格员、民警和快递小哥等,根据地域和职能进行编组,赋予他们参与社会治理的身份特征,组建一个个“应急细胞”。

  “现在夏津城区已经组建起18支红色党群勤联队,进行定期巡控。”夏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祖全奎介绍,截至目前,红色党群勤联队累计处理社区矛盾纠纷300余件,处置突发事件12次。今年下半年,该县打架斗殴等伤害类警情同比下降14.3%。其中,北城街道和银城街道最小应急处置单元协助公安机关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6人,找回走失儿童8人,调解矛盾冲突36起。“日渐壮大的最小应急处置单元队伍,有效激活了基层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切实守护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夏津县委书记沙淑红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清:典型凝聚乡村振兴“正能量”
下一篇:唱响“安全曲” 筑牢“防火墙”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