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三步”走出农村食品规范化经营“庆云路径”

2022-12-09 09:16:2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创新实施

  “五制”工作法

  庆云县市场监管局强化负责人对分管领导督导、分管领导对基层所督导、流通科对基层所业务指导等层级督导,建立健全主要负责人督导制、班子成员包所制、职能科室帮扶制、所际联合互动制、网格员责任包片制“五制”工作法,着力实现对农村食品店全方位、常态化监管。

  常态化开展现场观摩。建立食品安全规范,提升常态化现场观摩机制,以食安县复审评价细则为标准,定期在基层所开展现场观摩评比活动,现场评价环境提升、商品分区分类、明码标价、索证索票等重点内容,达到以评促改、以改促优的目的。

  动态运用“红黑榜”奖惩机制。对食品业态分类分档,实行动态管理,形成“曝光—整改—达标”的闭环。

  抓整改

  全面排查细化落实

  庆云县市场监管局创新实现批发单位的食品仓库“1234管理标准”。即:1个挡鼠板;2本台账(进货、出货台账);3个分区(对分区同时进行了色标管理,黄色为待验区、绿色为合格区、红色为不合格区);4项制度(食品进货查验制度、食品贮存安全管理制度、食品仓库安全检查制度、不合格食品退市和销毁制度),落实食品安全责任,确保食品来源清、去向明、可追溯。

  细化食品店面整改。坚持全面整改和细化措施相结合,指导各店主配齐“三防”设备,做好商品销售分区、分类、分架,通过查商品、看目录、找档案“三步”规范票据建档,并要求全部商品明码标价销售,实现价格、产品信息、合格证明“三公示”。

  跟踪反馈督促提升。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调研、个别谈话等形式汇聚群众意见,及时跟进农村食品店整改提升行动,在整改提升中评估效果,发现问题立即解决,形成农村食品店综合治理长效机制。

  优服务

  创新模式提档升级

  庆云县市场监管局在坚持不限定形式、不统一样式、不额外增加业户负担“三不”原则基础上,针对细节和重点内容采取录制小视频的方式转发给店主,对于年龄较大、文化水平低等整改有困难的店主,执法人员进行个别指导,耐心讲解整改措施。

  强化店主安全培训。分区分类明码标价、严格落实食品“三防”、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的安全培训。

  新办店铺全程服务。对于新开办的食品经营店铺,及时提前介入、认真指导,从经营区合理布局到申请材料的递交审批程序,全程耐心细心指导,让店主实现少跑腿,打造“贴心式”服务模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单县: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村民优先上岗家门口
下一篇:临清:土地入股村办合作社,村民有了财产性收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