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莒南县团林镇:“钢铁新城”加速崛起

2022-06-23 07:54:4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山钢永锋年产600万吨先进优特钢项目(一期)等一批重点项目建成投产,临沂钢投年产270万吨优特钢项目、临沂市不锈钢交易中心项目分别被评为临沂市2022年一季度省市重点“十快项目”第一名、第四名……今年以来,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临沂市莒南县团林镇抢抓省政府布局1400万吨钢铁产能的重大发展机遇,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保姆式服务,钢铁产业逆势而上。今年1—4月份,该镇工业产值实现98.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2%,增幅位列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3.2亿元,经济大幅攀升的态势更加强劲,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为了确保全镇思想上的再统一、工作上的再动员、措施上的再部署,我们科学研判形势、统一思想认识、细化分解任务、完善工作措施,把工作抓早、抓准、抓细、抓实、抓紧,打好稳增长‘组合拳’,不断集聚跨越发展的合力,确保经济‘开门红’。”团林镇党委书记张守金说。

  2022年4月2日,临沂钢投年产270万吨优特钢项目高炉工程热风炉烘炉点火仪式举行,标志着项目完成了从设计、施工建设到生产准备的重大跨越。该项目计划投资120亿元,总占地面积3223.9亩,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300亿元、税收30亿元。

  “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过程中,我们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把服务保障重大项目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时间和精力攻坚克难,按时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张守金说。去年以来,该镇聚焦省市县20余个重大(点)项目,完成1000余户搬迁安置任务,累计清表让地8000余亩,为项目建设按下了“快进键”。

  今年聚焦15个重点项目攻坚扫尾任务,该镇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五大攻坚专班,瞄准工作职责和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吹响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冲锋号”,临沂永安昊宇年产120万吨不锈钢管项目、临港疏港铁路专用线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先后完成扫尾任务。

  同时,该镇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30家规模以上企业充分发挥科技在产业升级中的支撑作用,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助力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其中,玫德庚辰集团现已拥有专利110余项,深耕流体输送领域,加速技术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抢占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打造企业高端品牌。山东三丰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山东省工程实验室”等省级以上十几项荣誉,并已成长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一个个项目开工建设、建成投产,一座座工厂科技赋能、跨越蝶变,点燃了团林镇发展新引擎,一座“钢铁新城”正加速崛起。          (闫从伟)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巨野组建20多个“小小志愿者”服务队
下一篇:日照:“百灵鸟”活跃乡村唱新风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