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章丘:“小樱桃”撬动乡村振兴大产业

2022-05-20 07:21:0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文/片 记者 支倩倩

  “斜日庭前风袅袅,碧油千片漏红珠。”章丘区普集街道西山村地处济南、淄博、滨州三市交界处,相传始建于明朝,有500多年的樱桃种植历史,以盛产中华小樱桃闻名。

  时下,正是西山村樱桃采摘季。走进一家樱桃园内,葱绿的叶片下,一颗颗圆滚滚的小樱桃色泽红润,令人垂涎;咬上一口,酸甜的滋味充满整个口腔回味无穷。

  樱桃园内,果农们穿梭于樱桃树间,熟练地将成熟的樱桃采摘,处处洋溢着收获的喜悦。“近几年,西山樱桃有了名气,来采摘的人也多了,很多时候在地头上就能把果子卖出去。”80多岁的宋书和老人告诉记者,今年家里的36棵樱桃树迎来大丰收,心里很高兴。

  据悉,西山村现有樱桃树5000多棵,是名副其实的“樱桃专业村”。“为了增加村民收入,这两年我们还引进了几个品种的大樱桃。”西山村党组织负责人李永强告诉记者,为打好“樱桃”品牌,增加农民收入,在保证传统樱桃种植的基础上,他们近两年也引进了易储存、产量高的大樱桃,为村民增收再开新路子。

  普集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两年西山村坚持党建引领,将樱桃产业、乡村观光、休闲度假汇集于一体,依托“小樱桃”撬动乡村振兴大产业,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实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的共赢。

  西山村的小樱桃成熟期从每年的5月10日左右,一直持续到6月5日左右。趁着天气正好,约上家人和朋友,来西山村解锁初夏的酸甜!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滕州界河镇人大代表积极开展巡河工作
下一篇:临沂市郯城县:“云直播” 助力心理健康科普出实效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