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东明县开启农村“公交助学”新模式

2022-05-18 07:31:0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蒋鑫 通讯员 王恩标 报道

  本报东明讯 5月13日,东明县举行“公交助学”启动仪式,此次开通的为菜园集镇农村“公交助学”试点,共有6条公交线路,负责接送菜园集镇辖区的小学生上下学。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大批农村群众进城,造成农村学校生源流失、校舍及学位闲置,教师在数量上“超编”,同时又在结构上“缺编”。为整合农村教育资源,东明县大力推进合校并点。“公交助学”将有效解决合校并点后学生上下学交通拥堵、出行安全以及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等问题,开启了农村“公交助学”新模式。

  东明县委书记孙迁国介绍,东明县开展“公交助学”行动,将最大限度减轻家长接送负担,为全县农村教育资源整合提供了坚实保障,是一项学生安心、家长舒心、学校放心、社会满意的民生工程。下一步,东明县将陆续启动全县13个乡镇(街道)的“公交助学”模式。

  “东明县积极推出‘公交助学’举措,打通了合校并点工作的‘肠梗阻’,疏通了农村校舍闲置问题整治工作的‘堰塞湖’。希望东明县借助‘公交助学’契机,立足县域农村小学实际,全力推进合校并点工作,成为全市合校并点工作的‘东明样板’。”菏泽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彬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菏泽:交通安全宣讲进乡村
下一篇:蒙阴县桃墟镇开展安全生产全要素评价执法检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