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枣庄永安镇“望闻问切”四步法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2-04-19 09:16:5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生命安全,复工复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为统筹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坚持“在防疫中复工、在复工中防疫”,通过实施“望闻问切”四步工作法,以稳保快促快,推动复工复产。

  “望”生产安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制定《永安镇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组织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办、经贸办等部门组成调研组,重点针对疫情防控、防疫物资储备、安全防护、设备状态、劳保用品等进行联合检查,现场督促整改,确保安全复工复产。

  “闻”企业困难。在进行联合检查的同时,深入企业靠前服务,通过走访座谈,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了解企业在人员返岗、交通物流、仓储配送、手续办理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建立《企业走访调研台账》,立足岗位,明确责任,力求精准对接,助力企业解难纾困。

  “问”解决途径。采用“红黄绿”三色管理法,分类梳理企业需求,针对“绿色”短时间较易解决的问题,对接相关部门,快速解决;针对“黄色”需要一定周期或涉及多部门的问题,部门联动,合力解决;针对“红色”较为复杂或超出镇级层面的难题,积极对接区直有关部门,寻求协调帮助。

  “切”环节阻滞。坚持“一企一策”,靠上对接。针对部分企业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的问题,安排经贸办专人靠上,协助办理,全力帮助企业切断环节阻滞,打通人流、物流堵点,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

  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服务企业发展是各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永安镇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继续深化职能服务,补齐防疫漏洞,打通堵点难点,为推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通讯员 段彤彤)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青:小西红柿串起致富梦
下一篇:德州:全程服务推动大豆玉米集约种植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