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德州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齐河开幕

2021-09-24 08:38:2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德州9月23日讯(记者 常学艺 孙文丽 郭华春) 秋天不仅是美丽的季节,也是丰收的季节,9月22日上午,伴随着欢庆锣鼓声,以“庆丰收 感党恩”为主题的德州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齐河中国驿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隆重开幕。

  活动共分三个篇章,分别是百年峥嵘感党恩、五谷丰登庆佳年和齐鲁风情谱新篇。活动现场,舞狮表演、歌舞、相声等文艺节目接连上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五谷丰登展区,集中展示了各县市区丰富的农副产品,描绘了一幅幅农业发展、农村和谐、农民幸福的丰收图。活动现场还分别举行了22家“德州味”第二批授权企业授牌仪式、44家“黄河味道·齐河”首批授权企业授牌仪式。市农业农村局与建行德州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致开幕辞,他介绍,近年来,德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刘家义书记“德州要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率先突破”的指示精神,把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总抓手,坚定扛起扛牢“粮食安全”“食品名市”“城乡融合”三面大旗,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努力实现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由农产品大市向食品名市的跨越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德州市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势头强劲、结构调整持续升级,智慧农业、数字农业加快崛起,农业现代化进程明显加快。

  今年夏粮实现丰产丰收,种植面积、总产量、单产呈现“三增”势头;齐河县入选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平原县王杲铺镇入选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山东沿黄优质小麦产业集群入选全国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名单;禹城市、乐陵市成功创建国家级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县;整建制成功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德州味”品牌发布会成功在北京举办,德州现代农业发展已步入快车道。

  此次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营造了农民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的浓厚氛围,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蓄磅礴力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产、供、销三方发力 利剑护农商河在行动
下一篇:利津“三医联动”守护百姓健康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