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四强化筑牢三秋生产“防火墙”

2021-09-23 14:30:2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张刚 通讯员 袁月 王晓辉)为防止大气污染,有效利用资源,全面遏制焚烧秸秆的违法行为,为全镇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保驾护航。近日来,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坚决将禁烧工作部署靠前、下沉到底,在行动上狠抓落实,在措施上细化强化,确保将三秋生产“防火墙”筑厚、筑牢。

  强化领导,确保责任落实。西王庄镇迅速召开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充分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做好禁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不烧一把火、不冒一缕烟”。镇政府与各村签订秸秆禁烧责任书,真正做到层层落实,责任到人,责任到地块。

  强化宣传,营造禁烧氛围。一方面,该镇利用秸秆禁烧宣传车,全天候在田间地头巡回播放秸秆禁烧录音。另一方面,各村采用广播喇叭、转发相关禁烧政策到村微信群,张贴禁烧横幅和禁烧标语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广大群众思想认识,营造三秋安全防火的强大声势。其中悬挂横幅140余幅、张贴标语300余个。

  强化督查,落实值守制度。西王庄镇上成立三秋防火督导组,对三秋防火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不定期督导检查,尤其对重点村、重点地块着重进行巡查督导。镇组建2个督导巡逻队,对206国道、枣台路、汇泉路两侧等路段,重点巡查,重点防控。各村根据种植面积搭建防火棚,防火棚内24小时确保有人在、靠的上,能够及时发现消除火灾等隐患。

  强化指导,实现综合利用。该镇持续推进农业机械化进程,大力推广和普及机械化应用,全面推行“玉米机收—秸秆粉碎还田—深耕(深松)整地—小麦精量播种”秋季“一条龙”作业模式,实现农业生产—作物秸秆—食用菌—有机肥—还田再生产的农业生产大循环。截至目前,该镇机收玉米1.1万余亩,耕地1000余亩。各村设置2-3个秸秆堆放点,对于路边、村口等地堆放的秸秆,各村组织人员及时清理清运,切实做到“五净”。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东营:裹包玉米“走俏” 农民省心增收
下一篇:茌平:农民丰收节举办赛枣大会六位枣农获奖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