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郓城随官屯镇创新“积分超市”美化乡村

2021-09-22 08:10:4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蒋鑫 通讯员 赵考壮 报道

  本报郓城讯 “家里的环境卫生好、遵纪守法、孝敬老人都能积分,用积分在社区的‘积分超市’里能兑换日用品。这是对俺搞好‘美丽庭院’的肯定和鼓励!挺光荣的。”9月17日,在郓城县随官屯镇文昌苑社区,刚逛完‘积分超市’的社区群众侯海红高兴地说。

  侯海红所说的“积分超市”是鼓励社区群众创建“美丽庭院”积极性设立的。超市场地由文昌苑社区提供,超市里的日用品由社区青橙服装厂总经理赵万书捐资购买。

  文昌苑社区“美丽庭院”“积分超市”的积分管理办法分为家庭卫生、遵纪守法、热心公益等几大类,共计110分,每一类又细化量化为不同分值的小项。社区定期不定期对每家庭院进行评比,对违反村规民约等行为还要扣减相应分数。如果一家“美丽庭院”各项指标经过社区评比确认,积分达到60分以上,就可以在社区“积分超市”里领取相应的日用品。

  文昌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王奉彪说:“通过创建‘积分超市’这种模式,能够调动社区家庭和妇女搞好美丽庭院的积极性,不仅能够实现家庭美,还能促进社区美丽乡村建设。”

  文昌苑社区“积分超市”是随官屯镇推进“美丽庭院”创建的一个缩影。随官屯镇在全镇各行政村及社区积极推进“美丽庭院”“积分超市”工作,并鼓励支持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到这项工作中来,为“积分超市”提供资金支持帮助,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让每家每户“小环境”带动改善乡村“大环境”,以庭院美扮靓乡村美。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巨野大义镇聚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片区
下一篇:莱西市25万余亩花生一片好“丰”景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