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昌乐县这项“暖身”工程很暖心

2021-09-17 07:50:1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接上管道就能用了,烧水做饭、洗澡取暖,都能用,以后烧水壶上也不会落煤灰了。”9月15日,刚刚完成清洁取暖气代煤改造的昌乐县村民张玉堂高兴地向记者介绍。

  “很高兴,很知足,住上新房,又马上装上天然气,以前想都不敢想啊。”64岁的昌乐县乔官镇方南刘村村民刘可松更是对清洁取暖工程赞不绝口。

  昌乐县乔官镇唐家店子村村民张玉堂向记者展示以前用烧煤炉时落满煤灰的烧水壶。他刚撤掉了以前的烧煤暖气炉,准备接上燃气炉。

  今年5月份,昌乐县启动2021年清洁取暖工作,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合理负担、惠及民生”原则,宜热则热、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因地制宜选择符合实际的供暖方式,整村推进、整片提升。全县2021年计划完成农村清洁取暖改造任务10847户。张玉堂所在的乔官镇唐家店子村就有100多户完成了改造。

  昌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徐子坤介绍,各镇(街、区)是农村清洁取暖改造的责任和实施主体,管道燃气企业负责气代煤工程配套燃气管网建设,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昌乐县供电公司等配电网运营单位负责电代煤工程配套电网改造,县其他各有关部门(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合力推进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全县10847户煤改气改造家庭已全部安装好管道,大部分安装好了壁挂炉,下一步接通就可以用了。”徐子坤说。

  施工方新奥燃气公司人员正在查看刚安装好的入户管网和调压箱。

  “我们村小,两个调压箱分出支管就够了,现在管道、户表和壁挂炉全安装好了,村民们可满意了。”昌乐县宝都街道马家冢子村村支书王炳峰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农村清洁取暖改造,农户不仅能用上更干净、方便的取暖方式,还能享受不少补贴政策。如,气代煤工程,管道燃气企业全力做好实施工程建设的基础保障工作,并做好居民用气安全管理和服务工作。户外燃气管网及户内燃气设施(不含燃气灶和暖气片)建设所需资金,按照每户不高于4600元的标准进行补贴。气代煤改造用户采暖期不执行阶梯气价,按照居民第一档阶梯气价结算气费。采暖期每户超出基础生活用气量部分,按照 1.5 元/立方米的标准补贴给用户,每户每年最高补贴 1000 元,补贴时间暂定 3 年。

  新奥燃气公司项目经理孟扬介绍燃气报警器的功能。

  “户里都装有报警器,一旦出现燃气泄漏,便会自动切断供气。壁挂炉有定时开关和恒温功能,用起来很方便。”新奥燃气公司项目经理孟扬向记者介绍。

大众报业·农村大众记者 任治安 通讯员 赵朔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庆云377名残疾人喜获知识“大礼包”
下一篇:全省罕见野大豆种群现身高密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