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东营:幸福院里“一元餐厅”暖民心

2021-09-17 07:37:2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韩层层 报道

  本报利津讯 9月13日,利津县盐窝镇小牟里村幸福院里,时不时传出一阵欢声笑语,老人们齐聚一堂,下象棋、打麻将、敲锣打鼓,热闹非凡。

  小牟里村投资60万元建立起了高标准幸福院,为七十周岁以上老年人开办了“一元餐厅”服务,每周一至周五中午,只需交上一元钱就能在小牟里村幸福院吃到可口的午餐。

  小牟里村党支部书记胡培祯告诉记者,村里共有796口人,现有70周岁以上老人92人,比例占到15%左右,大部分为“空巢”“留守”老人。为了图省事,老人们吃饭往往是将就应付,“一元餐厅”的开办解决了他们的吃饭大事。自幸福院“一元餐厅”开办以来,老人们的欢声笑语就不曾断过,再加上周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都会到本村为老人义务理发、测量血压等一系列义务劳动。现早已成为一个可以提供相聚交流、餐饮临休、文化娱乐、精神慰藉等服务的公益性活动场所。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全省罕见野大豆种群现身高密
下一篇:菏泽:谢辛庄村的“美丽蝶变”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