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聊城茌平:“小而美”装满百姓“微幸福”

2021-09-07 15:58:2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文/图 记者 李政哲)秋风阵阵送凉爽,吹散高温身心畅。9月3日上午10时,满头白发的老人来了,骑着滑板车的小孩来了,年轻的情侣也来了……位于茌平城区中心街与信发路交叉口东南角的“口袋公园”,一下子就热闹起来,人们尽情享受秋日的惬意。

  这个“口袋公园”名叫信发党建游园。走出家门进公园,这是附近居民生活的真实写照。“这个公园建成后,邻居们都喜欢来这里散步、跳广场舞。”居民张秀兰说。

  “口袋公园”是茌平的一项重要民生项目。近年来,茌平顺应群众新期待,拓展建设新思路,以构建“宜居宜业”新茌平为目标,按照“让绿地既养眼又养心”的要求,因地制宜建设“口袋公园”30余处,实现城区居民“推窗见绿、出门赏景、起步闻香”的“公园梦”。

  “口袋公园”在丰富居民休闲生活、提升城市品位、完善绿地功能及城区修复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汇鑫路和枣乡街交叉口原来是一块街角荒地,一度成为附近居民的“心病”。改造成“口袋公园”后,这里成了社区居民聚集的热门地,不少居民来这里闲坐聊天。

  这些“口袋公园”散落在高楼大厦之间,面积不大,却能让人在车水马龙中找到一片惬意的歇脚地。

  今年,茌平区加快推进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对沿街“口袋公园”也进行了同步提升。茌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投资16万元补植和维护绿化,种植了法桐、柳树、大叶女贞、白蜡等乔灌木以及北美海棠、鸢尾、冬青、连翘等花灌木,形成了层次分明、色彩缤纷的立体绿化景观。

  此外,茌平的“口袋公园”也越来越有文化范儿。

  尚庄遗址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口袋公园”依尚庄遗址而建,花亭水榭,草木葱茏,为居民提供了一处颇具文化内涵的休闲场所。

  “口袋公园”是城区景观的“配角”,但从居民角度来看,却是生活的“主角”。“我在这个公园里认识了很多朋友,只要天气好,大伙儿就不约而同地到这儿散散步、说说话。公园绿化好、环境好,我们打心眼儿里喜欢。”尚庄遗址“口袋公园”内,正在散步的居民吴修彬说。

  推窗望绿,移步换景,家门口“游园”,正成为茌平城区居民休闲娱乐的新体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阳信打造政务服务“15分钟便利圈”
下一篇:莱西院上镇深挖特色资源 打造三产融合小镇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