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博兴兴福农民抢抓农时春耕春播春管

2021-03-25 15:36:2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春分时节刚过,进入春季农业生产关键期。随着气温逐步回升,博兴县兴福镇农业生产进入繁忙时节。为抓好农业生产,该镇加强组织协调,积极落实春耕备播、田间管理、防灾减灾等措施,推进春耕春管工作有序开展,当地农民抢抓农时进行春耕、春播、春管,蔬菜大棚、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到目前,兴福镇新增家庭种植农场、种植合作社、种粮大户等一批新型农业带头人174户,全镇土地流转达23000亩,新增2000亩,新增科技示范户16个,并为种粮大户争取复合肥63吨,并已全部发放到位。为保障食品安全,该镇对镇域内蔬菜进行抽检,检测200余次。新增农业保险25万元,保险赔付到农民账户12.4万元,大大减轻了农民损失。该镇还争取了托管项目5000亩,深松项目1.7万亩已全部完成,有效改善了土壤质量。

  该镇还先后四次组织开展农技人员培训,提升服务农村农业能力,组织全镇种粮大户16人参加全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两次,大大提高了农民的种粮水平。机械化追肥,省时高效。在兴福镇兴一村,一位农民在温室大棚里管护西瓜。在兴福镇付园村,一位农民驾驶拖拉机在给麦田追肥。兴福镇付园村农民在拱棚里管护胡萝卜苗。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巨野县美丽乡村建设让村庄变靓增富
下一篇:广饶陈官镇三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