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广饶广饶街道:村里大变样 村民乐开怀

2020-10-16 09:39:0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今年俺村有大动作喽,村里的胡同都硬化了,西马村的老张老是给我炫耀他们村多好多好,这下可好了,今年我们村也要大变样了,我也不用羡慕他了!”皂户李村赵大爷高兴地对笔者说道。近年来,广饶街道紧扣乡村振兴主题,积极行动,多措并举,着力打造示范点和示范片区,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创造乡村振兴的广饶样板。

  推动村(居)环境提档升级。广饶街道通过实施铺设下水道、提升道路、墙面粉刷、文化广场等项目建设,全面打造杨庙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在沿路村庄按照“连片创建、典型引导、整体推动”的总体思路,打造桥头王村、西马村等11个村的连片示范区。广饶街道完善思路举措,凝聚各方合力,坚持红色文化和绿色文化相结合,全面打造城南往事公园和乡村记忆博物馆;坚持绿色生态引领,全力推进万亩示范种植园区建设。

  大力涵养乡村文明新风。广饶街道在各社区、村居积极开展各类文明创建活动,多次开展“文明家庭”、“最美庭院”、“好媳妇”、“好婆婆”等评选活动,在辖区内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四德工程”建设,在各村(居)显著位置张贴四德榜,积极利用村居主街沿线墙面,打造以党建、讲文明树新风、移风易俗、法治、健康知识等主题的文化“一条街”,形成乡村文明浓厚宣传氛围。利用各社区、村(居)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羽毛球比赛、书法摄影展、广场舞比赛等文体活动,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联合社区青年人、“五老”人员等组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不定期开展免费查体、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着力强化乡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街道积极行动,充分开发利用各村(居)优势资源,着力引进一批产业契合度高、带动性强、发展前景好的优质项目。在杨庙片区立足城郊休闲、融入城市元素、讲述老城故事,最终打造集民俗体验、休闲游憩、生态民宿、农业科普、观光采摘、康养医养为一体的“新六产”融合型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加大招商力度,努力招引一批符合环保要求的好项目落地建设,带动周围群众就业,装满群众的“钱袋子”。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莱西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三秋”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活动
下一篇:青州庙子防患未“燃”抓好森林防火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