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广饶大码头镇:村歌唱响幸福生活

2020-10-14 08:25:2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大码头镇小刘桥村从一个基础薄弱的落后村,成为省级文明村、乡村振兴的样板村,一首村歌唱响了小刘桥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小刘桥是我们可爱的家乡,谁不夸这美丽的地方……”小刘桥村的村民们正在加紧排练节目。他的词曲作者是在村里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刘效民,他告诉记者,这首歌的创作仅用了一天时间,完全是由感而发。“歌词如实反映了村里的情况,也唱出了村民的心声。咱这日子是越来越滋润了。”刘效民高兴地说。“果满树,菜满园,果树一片片……”,歌词里写到的果园,这几天一派丰收景象。275亩皇尊蜜梨正集中上市,由于品质好,吸引了很多外地客商前来采购。“预计能产7万斤左右,这几天五块钱1斤。”大码头镇小刘桥村党支部书记刘效明说,通过土地合作社流转出土地由第三方经营,每年再给村里支付承包费。

  如此一来,村集体有了收入,长期制约村子发展的瓶颈问题得到解决。老百姓也因为土地流转有了固定的收入。“以前种了四亩多地,土地流转了以后,一亩地给1200多元。农忙的时候就出来打工,一天挣100元,不忙的时候,在家做点手套,一天也有七八十块钱的收入。”村民蒋小换说。“新房一排排,旧村变新装……”村歌唱响了美丽的小刘桥。如今,村内道路全部硬化,种植海棠、法桐、白蜡等2200余株,绘制墙体彩绘1200平方米、文明宣传标语50条;为提升村庄整体形象,打造“党建一条街”“孝德一条街”等6条街道文化长廊,实现了“美化、亮化、绿化”。通过美丽庭院的创建,一个个干净整洁的院落,承载着小刘桥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平时在院里修理修理葡萄,管理管理菜园。早上起来打打太极拳,很充实。”村民刘述政说。“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喜欢又羡慕;和谐村庄讲义气,道德真高尚……”村歌唱响了文明、和谐的小刘桥。在这个村子,百姓的幸福都是发自内心的。在外打工的刘效海,闲暇时间在快手、抖音等平台搞起了网络直播,在积攒人气的同时也让更多人了解了小刘桥。“在直播间里大家都评论小刘桥村变化很大,村风村貌焕然一新,也有外地的朋友评论很羡慕我们村,我也为生为小刘桥村人感到骄傲。”刘效海说。一首村歌唱出了小刘桥村的变化,唱出了小刘桥人的幸福。现在,每次通过村里的大喇叭下通知前,村党支部书记刘效明都会先播放一遍村歌。

  “下一步我打算把这两年的变化写进去,环湖路、景观亭、观光塔等,祝我们小刘桥村民的幸福生活更加美好。”刘效民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台儿庄区邳庄镇水稻喜开“第一镰”
下一篇:高唐县首个应急直升机停机坪建成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