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垦利区董集镇凝心聚力再出发 镇中筑牢安全墙

2020-09-18 08:42:5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和镇政府要求,镇中工作区响应上级号召,积极谋划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筑牢辖区安全墙。

  开会动员 部署落实

  身在兵位,胸为帅谋。镇中工作区迅速行动,部署落实。召集各村村两委成员召开动员大会,讲明此次专项整治的重要性严肃性,并号召各村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参与进来,充分发挥基层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形成合力;结合前期的村级网格化分工,将村辖区划分网格,实行“网格责任制”,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重不漏,责任细化,落实到人;召集网格员召开部署会议,要求网格员充分发挥村内监督员的作用,加强村内各区域巡查,做到“一日三次”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夯实基础 加强宣传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了更好的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镇中工作区精心谋划,加强宣传。认真对照《垦利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中提到的19个行业领域,分门别类进行梳理,将辖区内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领域扎实建立台账,打牢工作基础,做到摸清底子、应统尽统、没有遗漏;加强宣传引导,辖区内显著位置悬挂条幅,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并充分发挥微信、QQ等各类媒体安全宣传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专项整治的宣传,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加强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努力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重点督导 精准防范

  一脉不活,全身不随。为了更好地做好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镇中工作区重点督导,精准防范。镇中工作区专职工作人员成立专项督导小组,对各村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行督导,采取“随机抽查,随机入户”的方式,发现问题通报相关责任人,做到边查边改,确保各村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高质量推进;针对本辖区内不同村域特点,分类梳理,结合各村内实际情况将宏观政策具体化,提高可操作性,同时确立配套实施载体,加强政策落实情况督导,精准防范,形成闭环管理。

  加强学习 深入研究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针对村级工作人员年龄偏大,专业知识匮乏的实际情况,镇中工作区组织各村加强学习,深入研究。工作区专职人员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区级实施方案,尤其是燃气安全、农业农村安全等跟群众密切相关的领域进行重点学习,做到深入浅出讲解,有的放矢学习;邀请镇应急办专业人员进行授课,带领大家深入研究,针对村级常见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讲解,同时教大家识别简单的安全隐患,提高辨别技能。

  上下用心,唯民是务。镇中工作区通过上述一系列的举措,确保辖区内群众安全,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战。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即墨蓝村千亩水稻喜获丰收
下一篇:金乡鸡黍镇:“镇村街户”四级联动,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