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金乡鸡黍镇:“镇村街户”四级联动,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2020-09-18 08:37:1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鸡黍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建设美丽宜居乡镇的重要抓手,“镇、村、街、户”四级联动,全面治理“脏、乱、污”,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让群众生活的更加健康、美好和幸福。

  镇级统一部署,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向长效化转变。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镇党委、政府印发了《关于开展全镇人居环境整治集中行动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重点任务、督导考核制度,先后召开人居环境专题研究会议20余次。同时,以强化村居内部环境整治和驻地路域环境提升为重点,通过每周观摩督导、视频曝光、打分评比等形式,推动人居环境从常态化整治向长效化保持转变。

  村级落实到位,大街小巷整治全覆盖,无死角。各村党支部全面贯彻落实镇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支部为单位,动员党员干部、妇女代表带头参与村庄环境整治,并加大投入,增设环卫岗、配套垃圾箱,规范日清日运制度。同时,通过走村入户、村村响、大喇叭、微信群等广泛宣传全民参与环境整治热情、村庄整治成效,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街、户全面参与,共建幸福宜居美好家园。由党支部会议推选出的街长负责对村内大街小巷、卫生死角等进行日常检查,同时劝导每家每户清理门前垃圾杂物、形成讲文明、爱卫生、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干部带头、党员带头的良好氛围影响着广大群众,辖区内的村民们开始从自己家庭居住环境下手,主动对自家房前屋后的柴草、建筑垃圾和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彻底清理,并主动参与街道的日常清扫工作中,营造了人人争做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受益者的浓厚氛围。(鸡黍镇 平安)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垦利区董集镇凝心聚力再出发 镇中筑牢安全墙
下一篇:高唐县农机铁军全力备战三秋生产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