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现代农业+”赋能诸城乡村振兴

2020-07-06 09:28:2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今年以来,诸城市依托乡村旅游资源,狠抓旅游招商,加快项目建设,创新旅游业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特色旅游”,促进乡村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近日,在诸城市竹山生态谷的蓝莓采摘园里,不少游客趁着周末的闲暇时光,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一株株半人高的灌木丛里挂满了果实,一串串或紫或青的蓝莓果晶莹剔透,散发出诱人的果香,让人垂涎欲滴。游客们穿梭其中,品尝着酸酸甜甜的美味,尽情感受田园风光。

  “平常工作比较忙,趁着周末假期和朋友出来玩玩,这里的蓝莓非常好吃,风景也很美。”在蓝莓采摘园游玩的市民刘丽萍说。

  山东润竹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焦自香介绍说,竹山生态谷做足做活生态农业与乡村旅游的结合文章,打造集森林养生、温泉度假、运动健身、休闲娱乐、民俗体验、篱园采摘、户外拓展、房车露营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综合体,构筑富裕农民、乡村振兴的平台。

  “近年来,诸城市融合美丽乡村、生态乡村、文化乡村、文明乡村发展理念,培育发展采摘篱园、休闲山庄、生态营地、运动休闲等新业态,实现乡村旅游产品一年四季全覆盖。”诸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志伟介绍说。目前,培育发展了竹山生态谷、龙门口生态旅游度假区、永辉生态农场、东方田园综合体、青朴园等等近40家业态丰富、功能完善的乡村旅游点。

  同时,诸城市还依托山区生态优势,加快木屋营地、房车露营地、自驾车露营地等规划建设,全市乡村旅游业呈现出田园采摘火起来、山里小村牛起来、生态露营酷起来的繁荣景象。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东营广饶:集中排查防汛隐患 确保安全度汛
下一篇:胶州市:多措并举,打好农民工维权第一仗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