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胶州市:多措并举,打好农民工维权第一仗

2020-07-04 08:07:4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进一步做好农民工维权法律援助工作,胶州市司法局积极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月活动。

  精心组织宣传活动。拓展宣传形式和宣传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利用节假日、普法宣传周、根治欠薪夏季活动等专项活动,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企业、进社区、进园区、进工地,广泛宣传普及《条例》内容。同时,充分利用户外广告牌、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展板等载体刊播、张贴实施《条例》宣传标语,基本做到覆盖镇办、村(社区)、大型商场、建筑工地等,切实提升了《条例》知晓率。

  完善绿色通道建设。在对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免于经济困难审查的基础上,再度出台法律援助便民新措施,将案件的受理和指派的办理时间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缩短为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以即时办理即时指派制度,对经济困难证明手续不全而又开庭在即的、或即将超过仲裁或诉讼时效的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实行先受理指派后补办手续步缩短案件审批流程。法律援助门槛的降低和审批流程的提速,既提高了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又方便了农民工能及时获得法律援助,使他们不被拒于法律援助门槛之外。

  健全监督管理机制。加大对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的监督力度,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专业律师承办、一案专人监督、全程跟踪评查、案件集中评议、质量效果挂钩”的案件质量监督管理工作机制,确保办案质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截止6月26日,胶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共接待农民工来电来访200余人次,受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39件,其中涉及讨薪30件,涉案金额78.9万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现代农业+”赋能诸城乡村振兴
下一篇:高密市朝阳街道: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