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临清市:就业岗位送到家门口

2020-06-03 14:29:5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旭光 通讯员 姚晓楠 张昕)“我腿脚不太方便,之前一直没事可做,现在坐在家里通过手机就能赚钱了,每月收入虽然不多,但能给家庭减轻一些负担。”5月29日,家住临清市新华路街道杨八里居的武学亮正通过手机招聘平台,在线为一家劳务派遣机构转发本地招工、招生信息。

  今年29岁的武学亮是因残致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临清市和新华路街道帮扶部门通过走访了解到他有居家就业意向,就向社会发出倡议。山东众保信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临清分公司随即响应倡议,免费向武学亮赠送了2部智能手机。山东新众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也为其提供居家工作网络平台及手机卡,上门为他安装了网络招聘平台及常用的APP软件,并派专人跟踪指导。武学亮可根据自己的工作成效获得一定报酬。

  临清市将就业扶贫摆在重中之重、急中之急位置,围绕“就业扶贫,不落一人”的总目标主动作为、精准谋划,先后印发多个文件重点安排部署,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实际,对劳动力就业情况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再落实。该市通过逐一走访全市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准确掌握贫困人口的学历、技能水平、劳动能力、就业意愿等情况,并建立起就业帮扶手册。

  增加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而就业脱贫根本在于激发贫困劳动力的内生动力。临清市鼓励各相关部门加大服务力度,将扶贫方式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让贫困劳动力端稳就业“饭碗”。该市充分发挥企业吸纳各类劳动者就业的主渠道作用,由镇村两级和帮包干部根据其状况向企业推荐,并提供3个就业岗位供贫困人口选择;对因照看孩子、身体残疾等原因暂时无法外出就业的贫困人员,努力引导其实现居家就业;针对有外出就业意向的贫困劳动力,积极鼓励引导有资质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帮助其实现劳务输出;对于通过以上途径仍不能就业的贫困人口,临清市将通过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予以托底安置就业。另外,根据贫困人口培训需求,该市就业办也安排相应培训机构自主选择招生,以实现“应培尽培”。

  目前,临清市贫困人口中在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的有7826人,已实现就业4837人;对117名提出岗位申请的贫困劳动力推荐就业93人,鼓励实现自主创业49人,带动就业10人。今年以来该市拨付公益性岗位补贴款23.16万元。对尚未实现就业创业的贫困劳动力,临清市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推行力度,强化帮扶措施,努力实现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100%就业。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淄川:创业贷款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下一篇:德州禹城:5664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