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济宁鱼台3000名扶贫干部挎起“黄书包”

2020-06-02 09:06:2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在鱼台县各村庄的大街小巷,处处可见手拿帮扶记录本、身挎“黄书包”走街串巷的扶贫干部,一边与贫困群众细心交流,一边记录着他们的需求。此情景仅仅是该县3000名扶贫干部开展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黄书包”是鱼台县为所有参加脱贫攻坚战役的扶贫干部配备的帆布包,内装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情况、攻坚计划和扶贫产业项目情况、危房分布、饮水安全等精准扶贫工作数据资料,以及扶贫干部走访日记本、到户帮扶工作手册,还有可直接向县委书记反映、提交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棘手问题的“红信封”等。专包专用,让扶贫干部可以随时学习扶贫政策,随时调整扶贫措施。任务不完成,书包背到底,有效解决了扶贫干部本领恐慌、工作不延续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干部的扶贫意识和攻坚业务能力。

  为进一步创新扶贫举措、夯实帮扶责任、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鱼台县建立脱贫攻坚“专包”制度,严格按照县级领导联系镇街工作分工,以扶贫攻坚为己任,深入联系镇街加强工作指导、协调和督促,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各镇街发挥“主力军”作用,配齐配强扶贫专职工作力量,组建“尖刀班”,聚焦重点突出难点,挂图作战、销号式推进。充分发挥村“两委”、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的作用,打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米”,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县直各部门、各行业主管单位充分发挥“专业部队”作用,详细列出扶贫工作任务清单、时间节点和具体责任人,做到任务清、责任明。加强对各镇街的指导服务,确保行业扶贫政策不打折扣地全面落实。 (缪学振 刘创 乔志宇)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莱芜区应急局四项措施抓实非煤矿山安全监管
下一篇:备战“三夏” 邹城石墙镇400余台农机“整装待发”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