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黄桑淄味”下足绣花功夫

2020-05-28 15:57:1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王傈

  淄博新闻网讯 5月26日,记者上午、下午、晚上三次来到“黄桑淄味”,洁净的路面、整齐的餐车、各式各样的美食、“大话西游”墙绘、“黄桑桥”上的爱情锁牌……置身其中顷刻间令人垂涎欲滴。一条曾经脏乱的背街小巷,如何变身高大上的网红时尚打卡街区?

  小小垃圾桶 城市大文明

  小小垃圾桶考验着城市的文明。在“黄桑淄味”,100多米长的街道,放着十几个垃圾桶。据“黄桑淄味”运营总监、淄博嘉鑫劳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石良介绍,卫生环境对美食街的发展至关重要,营业之初本设计为“去垃圾桶”,运营几天后发现,还是设置垃圾桶,更有利于保持环境清洁,于是增设了垃圾桶。为了确保垃圾不落地、卫生无死角,聘请专业的保洁公司北控集团负责保洁。每天高峰时段有五六名专业保洁人员,垃圾桶必须及时清理;每天停止营业后彻底清扫一遍,次日清晨再用高压冲洗车冲洗。

  洁净的背后是保洁工人的付出,更是肯下绣花功夫去管理。在百米余长的“黄桑淄味”,垃圾桶的去留根据街区的实际需要设置,一片垃圾不落地,不给垃圾桶装满的机会,业主产生的垃圾定时清理,为了防止垃圾吹进餐车下面,统一设置防护网……“黄桑淄味”管理好一片垃圾,文明一个街区,带动一座城市。

  舌尖安全 心尖守护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黄桑淄味”户部巷烤面筋店前,看着烤得焦黄的面筋,记者问老板“卫生能保证吗?”老板一边指着放在旁边的票据,一边说:“放心吧,我们这的食品都从正规厂家进货,都有票据,不信你看。”这就是食品监管中的索证索票,从原材料上把好食品入口关。自从今年3月,公园街道出台《便民市场提质升级改造方案》以来,张店区公园市场监管所副所长王伟和同事们,每天都到“黄桑淄味”“打卡”。从办理经营证、健康证,到个人卫生、原材料索证索票、个人着装、桶装水使用等方面一一进行培训。每天都要来看看业主有什么需求、哪里有不合格的地方、需要怎样提升?看着业主的生意越来越好,王伟高兴地说“监管者省心、经营者开心、游客放心”这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食安、城安、心安。当市民和游客可以放心品尝小吃街的美食,说明对我们的城市充满了信心。信心重于黄金。只要有信心、有韧劲、有方法,运用有解思维,城市管理中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最美的画要一笔一笔地画成,最好的文章要一字一字地写好,细节决定城市管理的得失成败,更是体现管理水平的最佳角度。

  内强素质 外塑形象

  每当夜幕降临,在“黄桑淄味”夫妻寿司、芙蓉蛋卷、绝味豆皮、车轮饼、逗八爷臭豆腐等网红店前排起长长的队伍。石良在高兴的同时,时刻想着如何可持续发展。他说:“一方面要不断提升业主的素质,为此专门成立了巡查小组;另一方面,要不断提升业态,融入更多淄博元素,真正把‘黄桑淄味’打造成淄博的城市名片。”

  “黄桑淄味”像一个刚刚诞生的婴儿,驻地政府、运营公司、各监管部门都在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它。公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敬帅每天过来看看才放心;业主有任何需求,作为运营公司负责人的石良都会想办法去解决;为了安全,不仅装了无死角摄像头,还会根据人流量控制车辆通行……一个城市好不好,“三分靠建设、七分靠管理”,一个街区亦然。管理者只有以更细致、更谨慎、更执着的工作精神对待细节,真正像绣花一样,才能管理好城市。“黄桑淄味”虽然只有百余米,却在以实际行动精心绣着品质、时尚、活力淄博。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东阿县检验检测中心:“检”力助农 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青州庙子:创建“美丽庭院”提升村居“颜值”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