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青州庙子:创建“美丽庭院”提升村居“颜值”

2020-05-28 15:51:4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庙子镇把“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作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庭院美化、村居清洁和村容村貌整治,做深做细“美丽庭院”文章。

  走进东富旺村“美丽庭院”示范户李庆玲的家中,院内绿植生机盎然,月季花开正艳;客厅内,窗明几净,光洁的地板能映出人影;厨房里,干净整洁,厨具、餐具摆列整齐。从院外到屋内,无一不透漏出主人的勤劳。

  东富旺村在人居环境整治中,以“美丽庭院”创建为引领,积极动员各家各户从美化、规整自己的小家做起,提高农村家庭的文明意识,目前,该村已涌现出像李庆玲一样的“美丽庭院”示范户20户,有力地推动了人居环境提升。

  为扎实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庙子镇妇联在各村组织成立了以村妇联主席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动手动脑,以妇女影响家庭、以家庭带动村庄、以村庄推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深入开展。镇妇联工作人员还走村入户进行指导,为示范户提供“美丽庭院”氛围营造、庭院布置、花草种类等方面的意见,真正实现“居室美、厨厕美、庭院美、家风美”,让示范户起到积极带动作用。

  为了让“美丽庭院”长效保持,庙子镇还定期对验收通过的“美丽庭院”进行回头看,并进行督导,现在全镇已创建“美丽庭院”582户,占常住庭院的27.3%。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黄桑淄味”下足绣花功夫
下一篇:嘉祥黄垓镇重拳整治人居环境提升镇村颜值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