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聊城冠县:产业扶贫、精准脱贫成效显著

2020-05-27 08:22:1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见习记者 高杨)冠县位于冀、鲁、豫三省交界,是山东省的“西大门”,省际联通的重要枢纽。这里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地处京九铁路、邯济铁路、青兰高速、309国道沿线,是齐鲁西进、晋冀东出的支点县和开拓中原市场的理想之地。同时,冠县也是山东省20个脱贫任务较重的县之一,2015年底,全县共有省定重点贫困村46个,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6143户、42178人。2018年底,省定重点贫困村庄已实现全部摘帽,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019年以来,围绕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冠县突出抓好补齐短板弱项,探索建立稳定脱贫和防范新增贫困的长效机制。

  山东亚投农业有限公司的大红樱桃生态种植基地,位处冠县清泉街道刘神伯东村,是冠县扶贫产业项目之一,同时也是市残联认定的“精准扶贫助残”项目。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07月,其经营范围主要包括农业技术研发推广、农业信息咨询服务、农作物及果品的种植、销售,农业园观光旅游等项目。

  据法人代表路洪延介绍说,当时成立公司时注册资金300万元,得益于冠县加快产业调整,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林,扶持发展壮大了樱桃产业栽培,承包流转土地100多亩主要种植大樱桃。大樱桃是北方果树果实成熟上市最早的树种,素有“果中珍品”、“春果第一枝”的美称,主产区在烟台、大连等环渤海湾地区内陆少有栽培。1995年冠县开始引进试种,2000年形成产量进入市场,由于冠县春季气温回升快,樱桃开花结果早,果实成熟比烟台等地早半个多月,此时樱桃价格比平时高出近一倍,帮助农民增收致富。近年来,冠县樱桃栽培面积达3万余亩,年产量近千万公斤,成为全国最大的早熟大樱桃栽培基地,同时是全国三大樱桃生产地之一。在2013年“冠县樱桃”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核准注册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冠县樱桃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19年,他的樱桃种植基地被认定为冠县扶贫产业项目之一,扶贫办拿出产业扶贫资金173万元为其建设了5个现代化温室大棚,今年将会迎来大丰收,通过调节大棚的开放模式今年他的樱桃盛果期从四月份能持续到七月份,单是采摘工人最多时能有五六十人,每天人均收入100多元,有效带动了周边闲散劳动力的就业增加了收入。在他的樱桃园内客商采购、线上销售、田园采摘等形式多样的人们络绎不绝。乡村五月芳菲尽、唯有樱桃挂满枝、冠县“樱花”结硕果、精准脱贫显成效,此时的他还不忘打起了广告,"我们冠县大樱桃自然成熟、果园现摘,脆甜多汁、品质保证,是冠县名符其实的特色‘扶贫农产品’和‘助残爱心果’,欢迎大家前来下单、采摘、‘盘它’。”有了扶贫产业的支持,路洪延下一步将积极加快种植基地的多元化发展,游园采摘、露营餐饮等配套设施,已在他的心中有了打算。对于县扶贫办用于建设大棚的资金,他们将分为15年以租金的方式每年交付于所在地的清泉办事处用于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特惠保险、雨露计划、建档立卡等贫困户的其他帮扶。

  当前,冠县扶贫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全年投入财政扶贫资金9584万元。新建产业项目11个,发放扶贫收益1456万元。为所有贫困户购买特惠保险,贫困户住危房、贫困家庭孩子因贫辍学现象彻底消除,贫困群众就医享受“两免两减半”政策,符合低保、特困人员条件的贫困户应保尽保,14216户、26086名贫困人口全部达到稳定脱贫标准。2020年,冠县将继续凝心聚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唐琉璃寺镇:您的微心愿 我们来实现
下一篇:泰安宁阳县伏山镇:精准聚焦 决战脱贫攻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