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青州黄楼街道重点工作全力提速

2020-04-08 08:35:5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连日来,黄楼街道着眼全年、突出当前,紧紧咬定全年目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时间、拼进度、重安全,实现全年高质量发展。

  抢时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项目是快增长、稳运行、促发展的“压舱石”。在瑞铭食品冷链物流港项目的建筑工地上,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的进行作业。项目负责人孙战军介绍,项目一期计划投资14亿元,规划用地面积395亩,建筑面积17.8万平方米。在前期项目牵头阶段,黄楼街道多方协调,项目才得以迅速开建。目前,4个冷库和配套服务设施已经开工建设。

  疫情防控期间,黄楼街道强化项目跟踪推进,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为项目配备专职“保姆”,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加快瑞铭物流、铭园智能温室、世纪金塬智能化花卉基地、花卉产业新能源绿色供热等项目建设进度。同时,创新招商工作方式和服务模式,变“面对面”洽谈为“屏对屏”交流,通过网络、邮件、视频连线、线上发布等多种形式开展招商推介,变“见面签”为“在线签”,确保重大项目、招商引资有序开工“起跑”。

  拼进度促进企业全面达产

  实现高质量发展,最首要的是加快企业达产步伐。巨龙环保有限公司车间内,一艘刚生产完的绞吸式挖泥船被分部装进集装箱内,准备运往东南亚地区。“配套企业在政府协调下很快复工,我们公司在3月初满产率就达到100%,现在正加班加点赶订单。”企业总经理王朋说,“公司产品已经销售到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我们实现营业收入7300多万元,今年完成8000万元没问题。”

  黄楼街道聚焦用工、用电、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重点,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全要素保障服务,让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实行领导干部包规上、限上企业,机关干部包干规下、限下企业制度,靠前服务,科学指导企业分时分类有序复工。同时,针对企业用工难题和原材料供应问题,通过各类网站、微信转发等多种途径及时推送企业招聘、复工信息,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保障企业用工和原材料供应。

  重安全为企业发展保平安

  企业安全生产,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在振兴化工生产车间内,黄楼街道安监所工作人员和第三方专家正对安全生产制度、工人操作流程、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逐一详细检查。“安全责任大于天,抓好安全生产既是对员工、对我们个人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企业负责人王兆永说道,“年后,街道已经多次过来检查,为我们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黄楼街道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行动,聘请第三方专家,对辖区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安全生产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形势平稳向好。截至目前,已对268家生产经营单位进行隐患排查,对于能现场整改的,做到即知即改,不能现场整改的限期整改,并严格复查,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企业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聊城莘县张鲁回族镇:健康扶贫实现全覆盖
下一篇:济南市莱芜区:党支部引领合作社 “互联网+”焕发新生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