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泰安东平:规模栽植黄金槐 优化生态育财源

2020-04-03 08:42:0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商老庄乡在春季绿化行动中选准主推树种,规模栽植黄金槐,既提升生态效果,又培植绿色财源,带动集体群众增收和乡村整体振兴。

  在商老庄乡商楼管区、义和庄村,村民们忙着挥锹培土、栽植浇灌,新栽植的一棵棵黄金槐整齐挺立,一幅幅生态黄金景观“嵌入”房前屋后,为乡村生态环境提升增绿添彩,也进一步发展壮大了绿色经济。

  商老庄乡义和庄村党支部书记 秦廷新:“我村对村内外道路实施绿化,共栽植黄金槐两千余棵,有效的绿化了环境,又增加了村集体收入。”

  商老庄乡商楼管区党总支书记 肖培栋:“我们商楼管区按照乡党委政府植树增绿的要求,重点谋划打造了“四横两纵”黄金槐大道,拓宽路面23公里,已栽植黄金槐两万一千棵,五年后预计实现经济价值两千余万元。”

  围绕生态绿化建设,商老庄乡科学规划,统筹部署,结合“四边三化”,在G220、S326沿线以及重点河道干渠两侧,按照相关标准清除违建设施和私自栽植的树株,有效利用沿线荒地、闲置地块统一栽植黄金槐,着力打造国道、省道、河道三条生态“黄金”长廊和一批全域绿化示范村。

  商老庄乡副乡长 武树强:“根据全县植树造林工作安排,我乡制定植树造林工作方案,对我乡范围内国省道沿线、通村主要道路、村内以及戴码河、二分干渠、三分干渠、四分干渠这些范围进行统一绿化,我们选择的树种是黄金槐树种,目前完成了黄金槐树种已经种植了六万余棵。”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德州武城镇:抱团发展取真经 农户集体双增收
下一篇:胶州洋河镇:正风肃纪稳发展 防疫复工齐头进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