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胶州洋河镇:正风肃纪稳发展 防疫复工齐头进

2020-04-03 08:31:3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固定树苗、修剪分枝、铺设滴灌设备……近日,洋河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位于南官庄村的山东半岛田园综合体项目区内,对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复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了解企业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疫情防控期间,大棚由村民管理,技术人员远程指导。42万株樱桃已种植完成,其中2.4万株五年以上树龄的樱桃,今年4月份就可挂果上市。”望着地里长势喜人的大樱桃树,金禾天润总经理韩雷欣喜地说。“在疫情防控大环境下,洋河镇谋划早、行动快,替我们想到了前面、做到了前面,镇纪委还给配备了‘督察网格员’协助复工,我们的项目建设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近年来,洋河镇坚持正风肃纪稳发展,以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为核心,通过“三清+整建制土地流转”激活土地、宅基地、劳动力“三种资源”,深耕乡村振兴试验田。

  南官庄村村民刘汝乾家里有12亩口粮田,以前自己种植,每亩年均收入也就500元。去年5月将土地流转后,除了每亩保底收入1200元,还可以在樱桃园里打工。“高书记,镇上现在可是帮我们找了个好工作。”南官庄村作为洋河镇2019年“清廉村居”建设试点村,刘汝乾早已与洋河镇纪委副书记高龙岗成为老相识,他暂且放下手上的活笑着说,“离家近、活不累,在园子里浇浇水、修修枝,每月还有三千元工资呢。”

  据了解,山东半岛田园综合体项目由青岛金禾天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3.7亿元,占地面积约1万亩。项目一期投资16.7亿元,建设21个联动膜棚和29个冬暖棚,种植54.4万株新品樱桃树、6万株齐鲁金苹果、3500株雪桃等经济作物,预计于2021年实现达产,总产值约7亿元。该项目于去年8月份落地洋河镇,洋河镇全程提供“全方位”服务,从土地流转、政策支持、技术指导、物资配备、纪律监督等各方面都给与了全面支持,仅1个月的时间就流转出7000亩土地供企业使用。

  “在服务企业方面,我们始终秉承‘手拉手一起走’的理念,时刻把企业的困难放在心上,营造风清气正营商环境,保障企业健康发展。”洋河镇党委书记宋振祥表示,这场疫情非但没有影响企业发展,反而成了检验营商环境的“试金石”,更拉近了政企距离,增进了政企感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泰安东平:规模栽植黄金槐 优化生态育财源
下一篇:滨州:帮助北贾村破解春季生产困局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