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无棣水湾镇:疫情防控有“硬度” 服务群众有“温度”

2020-03-06 13:45:5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水湾镇超前谋划、精准施策,镇村干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严防死守,防控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同时,该镇始终把群众的生产生活放在突出位置,多措并举,确保了疫情防控与服务群众“两不误”。

  代办代购必要生活用品,使群众宅在家里能安心。疫情防控工作中实行封村封路等硬核措施,群众的生活成为需要解决的大问题,该镇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把疫情防控与民生有机结合起来,采取了“干部代购”等措施,打通服务群众生活最后一公里。干部代购,疫情挡在外,服务送到家。为更好地发挥好组织协调和统筹作用,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专门安排一名副镇级领导干部牵头,联系了镇上的两家大型超市,建立了代购微信群,各村负责人每两天在微信群发一次通知,统计群众物资需求数量,8个办事处隔天配送一次平价生活用品。村干部、党员、网格员组成“爱心服务小分队”,负责做好送货上门服务。这样既把疫情挡在村外,又减少了疫情带来的对生活不便的影响。该镇还专门为脱贫享受政策贫困户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及生活必需品,使他们不为缺少防护物资及生活必需品发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一个特殊群体——湖北及武汉来棣隔离户,为使这部分群众能够正确面对疫情,该镇主要负责人亲自到隔离户家门口,做耐心细致的思想疏导工作,得到了他们的充分理解和支持,并与隔离人员建立了微信群,常在群里给他们发送暖心微信,随时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亲自或安排后勤保障组工作人员及时送到家中,使隔离人员深受感动,一切听从安排,“四包一”工作充满着温馨和谐。水湾村群众刘志伟说:“我们足不出户就能买到新鲜的蔬菜、水果了,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飘扬聚人心,政府的暖心举措让我们防控疫情有了百倍信心!”。

  免费接送发热病人就医,消除群众的恐慌和担心。针对防控复杂形势,该镇发出了《致水湾镇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同时,出台了一项免费接送发热病人到县医院就诊的便民措施,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由卫生院大夫或乡医陪同,免费接送发热病人去县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同时,对因急病需120救护车接送的发热病人,其租车费用由镇政府承担。这项措施的出台,为发热病人提供了便捷的急诊绿色通道,使病人能够及时得到救治;能够在第一时间掌握可疑人员的情况,及时做好排查;把发热病人直接送到县医院发热门诊,避免了与医院其他科室医护人员及就诊病号的再接触,从而切断了疫情传播途径,从根本上消除了群众的恐惧心理,解决了群众在特殊时期的就医需求,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2月16日上午,在上述便民政策出台后,水湾镇接到的第一个电话,是常店村一位发热病人拨打的,在了解了病人的具体情况后,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知水湾卫生院,立即安排大夫按照疫情防控的科学程序,用专车将病人从其田间的养鸡棚里接出来,送到了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经县医院大夫诊断,该病人属普通感冒,给其拿了治疗药物。水湾卫生院专车将该病人送回常店村家中,病人及其家人对政府的这项暖心措施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多措并举支持复工复产,提振群众生产生活信心。为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该镇认真落实“一企一专班,一企一对策”要求,指导企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制定应急处置方案、预案,多方协调、帮助企业稳岗复工。针对企业口罩、酒精、消毒液等消耗量较大的防护用品储备量偏低的问题,镇政府从应急物资中挤出一部分存量,无偿提供给企业;积极寻找渠道、多方协调、帮助企业购置;为复工企业建设了一处重点人员集中隔离观察场所,有效减轻复工企业的负担,让复工企业轻装上阵;开通复工热线,随时帮助企业解决在实际生产中遇到的困难。位于该镇的山东汇仁生物能源有限公司500万立方米生物天然气项目,是全县9万厕改户污物处理中心和天然气供应企业,能否正常运转直接关系到全县人民群众的生活。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亲自到公司现场办公,与公司负责人详细商议,制定出了企业正常开工运行的方案,综合运用企业整个厂区生产现代化监控手段,实行机械化作业,减少人员聚集,既避免因人员多易传染的风险,又使企业得到了正常安全生产。截至目前,全镇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实现复工复产。同时,该镇实行副镇级以上领导干部包保重点项目责任制,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另外,积极发动农民群众及早开展春季麦田管理,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做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各项物资准备,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真正实现了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两不误”。该镇通过务实的便民举措,在政府和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凝聚了强大力量。(孙静怡)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唐县清平镇:健康通行卡为复工复学护航
下一篇:高唐固河镇:争分夺秒促农业复工复产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