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沾化富国街道: 统筹推进疫情期间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2020-03-04 14:42:2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富国街道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安排,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播、复工复产、重点项目推进、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统筹推进辖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有序发展。

  不误农时,农业生产不停歇。一大早,枣农霍岩华正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为冬枣树剪枝,“感谢街道冬枣办工作人员及时来给我们指导”霍岩华说道。为确保春耕备播生产有序推进,街道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一线为辖区群众提供小麦春季管理、枣树剪枝整形、农资使用等全方位技术服务,通过进农田、信息发布、电话回复等形式指导农民抓住时机,恢复春耕,重点做好蔬菜、小麦、冬枣等农作物的田间管理;同时,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农民有序下田,避免人员集聚。

  复工生产,经济发展不断档。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和务实举措落地,畅通办理通道,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复工“一站式办理”,同时协调企业帮办或通过微信、电话、短信、邮箱等网上办理方式提高办理效率,实时为居民提供错时办理安排,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聘请专家上门服务,指导企业、重点项目进行设备检修维修和隐患排查、完善安全技术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实行驻企服务员制度,6名机关干部担任驻企服务员,每周2次下沉企业指导强化防疫工作,督促项目开工复工,协调项目手续办理,摸清复工中存在的困难,掌握防疫物资储备和防护措施情况,及时传达上级工作部署和相关优惠政策,确保项目正常运行。目前,辖区6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100%,建筑工地复工率100%;沾临高速建设工程项目富国段正在清表作业,徒骇河清淤工程正在进行土方施工、修建临时道路,“禹舜宽厚里”旅游文化城项目迁占工作有序推进。

  精准施策,扶贫力度不减弱。成立扶贫服务队,进一步开展贫困人口精准帮扶工作,确保全覆盖、无遗漏,抽调12名精干力量对受疫情影响贫困户外出务工意愿及产业发展需求进行精准摸排;采取“线上”服务,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进行随访,全面收集贫困户在疫情期间身体状况、生产生活、防护物品需求等相关情况,针对贫困户无电话或电话不通等问题,第一时间联系所在社区、村干部,现场查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蓬莱市农业农村局农广校抗疫培训两不误
下一篇:郓城县南赵楼镇:“雷霆闪电”助力全面复工复产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