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牟平区高陵镇畜牧兽医站全力应对共同抗击疫情

2020-02-13 16:27:54  |  来源:  |  作者:刘建超  |  阅读:  字号: T   T
 

  连日来,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高陵镇畜牧兽医站在镇党委政府和区农业农村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立足部门实际,强化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保障畜牧产业健康发展,众志成城、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扎实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坚持毫不松懈抓好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等疫病风险点,加大排查监测力度和覆盖面,严格日排查报告制度,严格落实现行有效防控措施。

  切实做好日常防疫工作。针对当前正值冬春交替之际,正是畜禽疫病高发季节,也是动物疫病防控的重要时期。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督导畜禽规模场户按程序科学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工作,对散养户及时做好疫苗补免,严防疫情发生。

  全面做好隔离消毒工作。强化畜禽养殖场等重点场所的生物安全管理和隔离措施,督促其严格执行消毒制度,认真做好消毒灭源工作,严防重大动物疫病发生。指导扎实开展养殖环境大清洗、大消毒,嘉庆养殖场户人员、场区、饲喂工具、运输车辆的隔离消毒和日常管理工作。

  认真做好人员防护工作。向养殖场户发《众志成城、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倡议书》330份,倡导科学防控、群防群控理念,同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日照:人勤春来早 战“疫”不误农
下一篇:邹城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冲锋在前,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