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邹城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冲锋在前,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2020-02-13 08:16:49  |  来源:  |  作者:周传建 伊然然  |  阅读:  字号: T   T
 

  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全力防控刻不容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中,邹城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执法大队积极响应邹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交易管理组和局党组号召,凝心聚力,从严从细,连续打出防控管理“组合拳”,全力以赴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联防联控,查找薄弱“关键点”。自1月27日开始,邹城市农业执法大队分成三组对农贸(集贸)市场、畜禽屠宰、水生动物养殖及农资经营展开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一是督导指导农贸(集贸)市场经营场所消毒、体温监测、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并及时掌握生鲜供应情况。二是加强定点屠宰场的屠宰环节防控、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畜禽屠宰场消毒灭源监督工作,严厉打击私屠滥宰、病死动物收购、非法销售等行为。按要求全面停止市场上活禽交易和宰杀,全面关闭各类市场活禽交易区和宰杀点。三是严厉打击水生野生动物非法销售。截至2月5日16时,共出动执法人员64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7台次,检查农贸市场、超市、药店共164家(次)。

  党建引领,牢筑疫情“防火墙”。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所有党员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通过全天候、全覆盖的工作机制,积极承担疫情防控责任。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利用微信群、张贴告示、悬挂横幅等多种途径,提高群众知晓率和疫情防控意识。

  全域排查,织密病毒“防护网”。一是了解农资经营主体保障春季农业生产农资储备情况,并劝解其做好自我防护和暂时休业。二是对市场销售的畜禽肉及肉制品质量进行检查,加强超市、副食品店、药店的消毒、体温检测等防控工作。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牟平区高陵镇畜牧兽医站全力应对共同抗击疫情
下一篇:郓城杨庄集镇赵庙村:一群人一条心共做一件事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