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惠民县开展严厉打击生猪私屠滥宰专项整治行动

2020-01-11 10:37:54  |  来源:  |  作者:张东  |  阅读:  字号: T   T
 

  临近春节,生猪产品消费即将进入高峰期,不法分子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易发高发,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肉品质量安全,维护生猪屠宰行业发展秩序,保障重大节日的祥和稳定,惠民县农业农村服务中心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在全县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违法行为专项行动。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自2020年1月2日开始,从生猪屠宰、农贸市场销售等领域全面展开。

  专项行动期间,惠民县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会同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联动执法,加大对生猪产品的屠宰、加工、经营等全链条检查力度,科学部署,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责权限和职能优势,制定针对有效的检查流程和检验措施,协同作战、齐抓共管,堵塞监管漏洞,依法坚决追究养殖、屠宰、加工环节违法行为。重点检查生猪定点屠宰企业是否存在对生猪、生猪产品注水或者注入其他违禁物质、是否存在屠宰病死猪和销售病死生猪产品,以及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对农贸市场上市猪肉着重查看“两证两章”是否齐全、是否持有虚假检疫、检验合格证明、猪肉是否来自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全面检查生猪定点屠宰企业2家,拉网式检查农贸猪肉市场12个,针对性检查猪肉经营业户65个,并分别签发了《惠民县生猪屠宰管理告知书》。同时,惠民县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利用专项整治行动,大力宣传国家生猪屠宰管理政策及法律法规,积极引导生猪屠宰从业者合法经营,教育帮助消费者如何选购合格肉品,培养公众良好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增强公众生猪肉产品安全意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今后,惠民县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将结合自身职能权限,继续加大生猪屠宰监管执法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东平县文旅局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下一篇:桓台县多项举措支持创业者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