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财政保障

2020-01-02 09:16:5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林金彦通讯员荣华) 2019年,东昌府区财政局把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摆在突出位置,成立乡村振兴战略财政保障专班,做好“争取、整合、撬动、开源、绩效”文章,积极拓宽资金渠道,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财力保障。

  最大程度地争取国家、省、市涉农资金。深入研究政策,做好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工作,加强与区直各部门的交流,发挥部门行业优势,争取资金。各业务科室把相关部门2016-2018年争取的专项资金情况梳理总结,整理各部门前三年争取到的资金项目、类别,将各部门历年每个月份争取到位的资金情况列出清单,便于各部门做好争取工作。目前,东昌府区共争取涉农资金2.7亿元,有力地保障了高标准农田建设、村级组织运转等工作的开展。

  把中央、省、市均衡性转移支付中用于“三农”部分的资金及市以上下拨的乡村振兴重大专项资金和区本级安排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生产发展、乡村组织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的资金纳入整合范围,以东昌府区乡村振兴规划指导涉农资金统筹使用和集中投入。截至目前,东昌府区整合涉农资金3.7亿元,其中,区本级整合1.8亿元。

  运用好金融信贷政策和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撬动更多金融和社会资本向农业农村投入。2019年,东昌府区和省农业信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合作,设立省农担公司东昌府区办事处。成立财政金融协同支农小组,设立1000万元规模的风险基金。建立农业信贷担保风险补偿机制,省农担公司、区财政和金融机构按照6:2:2的比例承担担保风险。目前,东昌府区“鲁担惠农贷”发放贷款705万元,惠及16家农业经营主体,有力地推动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多方面强化资金支持,助力乡村振兴。东昌府区财政局积极整理申报乡村振兴债券项目。目前,该区已申报乡村振兴类地方专项债券4.45亿元,一期已批复1.6亿元。

  切实改进和加强涉农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对涉农资金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该区充分强化绩效部门的主体责任,大力推进自评覆盖范围,财政部门对部门的自评结果进行抽查复评,将复评结果优劣度与次年的预算安排挂钩,强化激励约束,为次年的乡村振兴资金保障提供了依据和参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桓台:新年到 饰品俏
下一篇:肥城市审计局到高新区走访慰问贫困户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