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胶州市场监管局“三个统一”再造消费投诉举报办理流程

2020-01-02 08:15:3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杨华林 杨华平 高长玉)近年来,随着消费者维权意识的提高,消费投诉举报呈现数量多、种类繁的态势,胶州市市场监管局为适应这一新态势,不断创新和完善投诉举报办理工作机制,再造消费投诉举报办理流程,大幅度提高老百姓维权效率。同时,该局还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流程的意见》,对全局案件线索管理、业务监管科室参与办案、重大案件集体研究决定、罚没款入库监控等环节做出统一明确的规定,实现全局执法办案统一流程、案件处罚统一标准、法制审核统一掌控。

  统一受理平台,集中受理。依据标准分类受理,建立统一、便民、高效的投诉举报受理服务平台,形成“集中受理、分类处置、统一协调、各方联动、限时办理”的消费维权工作格局。统一制度落实,提高效率。制定《胶州市市场监管局政务热线办理工作规程》和《胶州市市场监管局消费申诉举报工作规则》,进一步明确规定投诉举报事项的登记、受理、分流、办理、反馈、上报等工作流程和时限,实现投诉举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切实提高办理效率。统一考核督办,数据再分析。建立投诉举报督查督办考核机制,实行举报投诉月报告制度和月考核制度,严格办理时限,确保投诉举报案件得到及时处理,做到“件件有回音”。同时应急协调管理科坚持每月出1期《投诉举报月报》,对每月投诉举报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分析,对疑难案件提出指导性建议,供承办单位参考。

  通过流程再造,该局建立了完整的受理、办理、反馈、督查、数据分析流程,进一步理顺业务科室和基层监管所责任,群众诉求流转畅通,无多余环节,办理时限极大地压缩。2019年共收到投诉举报10550起,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办结率达100%,得到群众广泛认可和满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肥城市审计局到高新区走访慰问贫困户
下一篇:惠民:一场“土地变革”,盘活了闲散地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