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荣成港西镇多举措抓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

2019-12-10 08:00:1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连日来,港西镇严格落实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有关要求,广泛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切实做好取暖季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工作,有效减少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

  由于辖区各村居都有不少老式结构住房,农户采取燃煤取暖,村民家中通常门窗紧闭,极易引起一氧化碳中毒。该镇坚持预防为主、教育宣传、管理引导同步推进,突出村居农户易发地点,动员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网络协管员等各方面力量,加大宣传教育、风险告知和隐患排查力度,切实预防和消除隐患。

  在人口集中的区域,镇安监办工作人员利用农村集市等机会,向村民发放发放宣传页,增强群众一氧化碳中毒防范意识。同时,采取“网格化+排查+宣传”的模式,由各村组织村“两委”成员、协管员、志愿者等深入村中,在各自网格内入户走访排查家庭取暖安全隐患,针对孤寡老人、空穴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重点家庭,进行重点排查,并把宣传页发放到每家每户,“不漏一户一人”,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常识和警示事故案例,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消除安全隐患。

  该镇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具体行动,动员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真正将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宁金乡卜集镇“素质固安”:冬季安全知识大讲堂
下一篇:广饶街道庄户“小”剧团发挥文明“大”作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