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高唐县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拓宽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手段

2019-12-09 16:08:1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婚姻登记工作不再是广义的大家所认为的单一的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业务。和谐社会建设对婚姻登记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形势下,婚姻登记工作既面临机遇,也面临挑战。高唐县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在扎实开展好日常婚姻登记工作中,不断拓宽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水平,以适应创建和谐社会的要求。

  积极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为提高家庭成员的幸福指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高唐县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从顺应社会发展需要出发,积极配合县妇联开展“幸福护航”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在婚姻登记服务中心设立了婚姻家庭辅导室,招募具有心理咨询师、律师、社会工作师等专业资质的志愿者五十余名,积极宣传文明、科学、理性的婚恋观念,建立婚姻辅导、纠纷调解、心理疏导、法律帮助、危机处理、离婚辅导等工作机制,为群众提供免费服务,增强群众营造和谐婚姻家庭的能力,减少非理性离婚现象的发生。

  推行结婚登记颁证仪式。开设颁证厅,让新人在和谐、舒适、温馨的环境中享受婚姻的幸福与快乐。颁证员经专业培训持证上岗,免费为新人开展颁证仪式,在一些重大节日邀请一些德高望重的有社会影响力的人担任特约颁证员,让新人在庄重神圣的颁证仪式中感悟婚姻家庭责任与担当。

  积极推动婚俗改革。在全社会弘扬“文明、向上、适度从简、内涵丰富、理性高雅”的低碳环保的现代婚俗文化,反对低俗迷信、攀比虚荣的婚姻陋习。为新人发放文明婚礼倡议书万余份,在登记大厅张贴体现婚姻文化和提倡文明节俭办婚礼的宣传图片、标语,摒弃婚礼陋习,抵制恶俗婚闹,树立文明新风尚。使婚姻登记机关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纽带和桥梁,构建和谐社会的窗口和阵地。

  (陈雪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金乡霄云镇:学习宪法精神 维护党纪权威
下一篇:莒县:“玫瑰小镇”里的花样生活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