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寿光稻田镇陶官魏口村:全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

2019-11-06 13:51:5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稻田镇陶官魏口村,机械轰隆作响,几十年的老房子、院落正在陆续清理中,仅用3天时间,该村4口老屋、8个偏房、22个院落等私搭乱建、占道堵路的建筑被全部拆除,不仅村民们交口称赞,也为全村下步美丽乡村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陶官魏口村历史遗留问题多、规划乱、村班子战斗力不强,是该镇有名的落后村。该村新上任不到两周的主要负责人赵华光,积极响应稻田镇党委、政府建设美丽乡村暨“户户通”的号召,聚焦民怨较大、群众反映强烈的老房子占道问题,第一时间召开了村“两委”成员会、党员、群众代表会,秉持先拆“心墙”的方式,带领“两委”成员挨家挨户宣传发动、面对面交流,坚持一天一开会、一案一分析,逐步实现了村民从一开始的不理解到理解、从抵触到支持的良好局面。

  对于部分“硬骨头”,总支书记带着包村干部、“两委”成员,一趟趟做工作、一遍遍讲规划,有的户多次交谈到晚上十点多才离开。对于长期在外地居住或工作的村民,也逐一联系到人,按照跑断腿,磨破嘴,一户不落的原则,全部沟通到位。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村“两委”的努力下,用诚心打动了各位户主,同意拆除的同时,群众满意度也大幅提升。

  其中,该村老党员赵增光,家庭困难,妻子常年有病,当“两委”成员找到他的时候,他二话没说,带头拆除了自家院墙及11米长的平房。“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支持村里美丽乡村建设,不拖后腿,我先带头拆!”赵增光说道。退役军人赵学良,配合村委主动拆了自己住了多年的老房子,“路顺了,村庄美了,群众满意,我心里就很高兴。”他说道。还有年过七旬的陈洪文夫妇以及在外人员都积极拆除阻路院墙,全力支持村里美丽乡村建设……一件件、一幕幕的感人画面层出不穷。

  “下一步,我们村‘两委’成员将团结一心,真干实干,督促村民抓紧做好拆迁工作,积极开展‘户户通’,实现魏口村由乱至治、由治到美的华丽转变,农村人居环境彻底改观。”赵华光表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宁鱼台唐马镇:移风易俗氛围浓厚
下一篇:海阳市供电公司向窃电行为“亮剑”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