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曲阜市农民丰收节第三届山药文化节开幕

2019-11-06 09:17:5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1月3日上午,曲阜市农民丰收节第三届山药文化节在曲阜市姚村镇拉开帷幕。曲阜市副市长刘一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孔祥龙、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妇联、市文旅局及姚村镇有关领导和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各镇街农业种植合作社代表、蔬菜种植大户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各位领导嘉宾共同按亮启动球,曲阜市姚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士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曲阜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孔祥龙作讲话。

  近年来,曲阜市落实好惠农富农政策,依托“互联网+”,促进农村各项产业融合发展,拓展农民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渠道。在乡村振兴的政策红利下,努力把曲阜市姚村镇王家村、王官、岗子、寨后、黄屯、纪家村等村建成了山药种植专业村,带动农业产业新旧能转化,建设文明富饶新农村。姚村镇全镇现种植有山药5000亩,亩产7000斤以上,现在已注册无公害,通过了农产品质量认证检测,“姚村山药”以其粉足、质腻、体结、质重、韧性强等品质,近年来在全国的影响力不断扩大,远销上海、连云港及我省寿光、滕州、枣庄等市场,已成为曲阜市的一张独特名片。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农产品展销会。山药产品、石磨小米、莲藕、翡翠石榴、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张家村草莓、毕家村火龙果……琳琅满目的当地特色农产品,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品尝、购买。文化节搭建的平台为农特产品提供了销售渠道,让优质农产品走进更大的市场,也为当地农民开拓出了更多的致富路。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冠县斜店乡后社庄千亩山楂分外红
下一篇:沂水县崔家峪镇人大、政协全力开展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