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聊城开发区北城街道:乡村劲吹“文明风”

2019-10-17 09:53:4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蓓蓓 通讯员 梁庆辉)深秋时节,干净整洁的开发区北城街道东鲁村,各种观赏林木色彩斑斓,乡村美景惹人沉醉。10月1日,正值十一假期第一天,开发区北城街道就召开紧急会议,就乡村文明行动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专题研讨。“我们开展为期3个月的乡村文明行动全面整治工作,全领域各行业人群共同努力,一定要把工作干好干实。”该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恒业说。

  该街道结合实际,在农村人居环境、文明村镇创建、城乡环卫一体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移风易俗这五个方面研讨伸展出43项重点工作任务,并结合六大社区实际情况,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确定“突出村庄特色,打造一村一品”的工作思路,结合社区,设置不同的功能定位,因地制宜,打造出绿色康养综合片区、美丽乡村示范片区、乡村振兴综合片区、红色文化传承片区、小河流治理片区、移风易俗示范片区六个特色片区。

  围绕43项具体工作,该街道制定工作台账,明确时限、责任部门及责任人,倒排工期、对账销号,确保工作进度。坚持问题导向,根据任务标准,北城逐项对标,拉出问题清单,查找问题根源,建立整改台账,集中力量重点攻坚、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工作实效。为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该街道在大喇叭、宣传栏、明白纸、微信公众号等传统宣传手段的基础上,推出一批融合乡村文明行动内容的小品、三句半、歌舞等文艺节目,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帮助广大群众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为确保工作成效,北城加大工作调度和工作督查力度,按照每周一安排、半月一调度、每月一督查的工作机制,对落实工作不力,影响工作进度的部门和个人,联合纪工委启动问责机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同时,该街道建立健全考核机制,成立由群众代表组成的第三方,每月抽调10名第三方工作人员对各村工作进展进行全面考核,工作完成情况将作为年终绩效考核和年度评先选优的重要标准,以得力机制让北城处处盛开“文明花”。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龙口市构建立体化健康保障网
下一篇:威海市“四减四增”工作专班开展实地调研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