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广饶大王镇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2019-10-17 08:33:3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现在政策是更好了,没想到我这么大年纪了还能再盖新房子,还是政府帮着出钱,你们看看我这房子都快盖好了,比我之前住的房子好多了,不光结实还宽敞,年前肯定能住进去。”大王镇灶户王村80多岁的王正飞激动地和记者介绍正在新建的房子。

  近年来,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巩固提升,大王镇全面贯彻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坚持精准扶贫与精准脱贫双向发力,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合理推进,务求实效,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今年,大王镇召开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排查行动动员会议,制定《大王镇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排查实施方案》,抽调机关干部成立帮扶工作队,制定扶贫工作责任清单,开展了系列扶贫活动。一是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条件差的非贫困户住房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台账,研究确定整改措施,对所有疑似不安全住房,组织实施好危房鉴定和整改工作。二是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落实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贴等医疗保障政策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帮助有大病或长期吃药的贫困户算清账。三是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落实助学补贴、费用减免等教育救助政策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四是对贫困户饮水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五是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享受低保和残疾人两项补贴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做到“应纳尽纳”和“应发尽发”。

  “目前为止,我们镇上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17户,贫困人口1217人。其中已经脱贫不享受政策的有46户,贫困人口107人,其余都已经脱贫了,但是还继续享受政策。我们镇上抽调了200名机关干部成立11个帮扶工作队,并对相关政策进行全面培训,做到责任任务到人到岗,坚持“一帮一、多帮一”结对帮扶机制,制定了扶贫工作责任清单,开展了“结对亲、助脱贫”等系列活动。扶贫干部们下村入户到走访自己包联的贫困户家中进行调查、走访,了解他们的实际收入情况、家庭成员情况,以及家里遇到的困难等问题,并将第一手资料及时有效地传达给我们扶贫办公室,为我们后续开展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大王镇扶贫办公室主任郭坤说到。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龙家圈街道再次对辖区内加水点进行“拉网式”检查
下一篇:沂水龙家圈街道开展幼儿园安全大检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